钓鱼网

冬季野钓秘技“逗钓”,让你一钓一个准

低温时节垂钓须采用一些有别于其他季节的招术,否则即使不当空军,也难有满意鱼获。鱼儿作为变温动物,经过秋季育肥,冬天气温很低后,大都进入蛰伏半休眠状态,由于活动和代谢量大幅下降,对食物的需求与活动范围都很小,游动缓慢,索饵不积极。冬天出行应以鲫鱼和鲤鱼为主要对象,多见大鲫,这是冬钓的特色和优势之一。

冬季鱼吃口很轻,掌握好灵敏度很重要,推荐一个效果很好的传统钓组:5-6米碳素竿,0.6-0.8#优质高强力线,一线到底,4颗7星漂,2大2小,下面2个小的,上面2个大的,海夕5-6#单钩,在离钩5-10公分处装一细长形太空豆,在太空豆上包上一小块铅皮。

为了让饵活起来,逗钓为常见手法,逗麦子、逗蚯蚓、逗面团,近几年又出现了逗珠珠,都是冬季有效手段。通常在草洞或草边多打几个窝轮流施钓,因为每个窝里鱼不多,而且有的窝可能始终无鱼,钓上2条或者完全无口立即换窝。手法以小幅提逗和拖逗为宜,不要有大的提拉动作,人的活动宜轻声安静,以免惊鱼。

逗麦子、逗蚯蚓甚至面团操作比较简单,钩、饵不会分离,若是台钓粉饵逗就比较讲究技巧了,首先应当把饵和粘些,增加持钩性,即使这样也不能象逗麦子、逗蚯蚓那样提拉,只能轻轻小幅回拖手杆然后迅速回位,见浮漂轻微上下晃动即可,这个动作通过线传导至钩饵也产生轻微晃动,不会移位,刺激鱼儿咬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