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到大鱼的时候该怎么做,把握时机很重要

垂钓虽然可以有益身心健康,但是在进行准备工作时还是比较繁琐的。若是在垂钓时可以取巧但又不会对垂钓产生影响,那将省去我们很多的麻烦。让我们充分享受垂钓的乐趣。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垂钓大鱼时可以取巧的那些事儿!

一、垂钓取巧钓大鱼

野钓大鱼时,尽量不要使用长钓竿,多挑选几个合适的钓点。虽然长钓竿具有较大的优势,不管是远水投竿还是深水钓大鱼,都具有独特的优势。但是在野外垂钓时,由于水域底部地形比较复杂,特别是一些新的钓点,从未有人在此垂钓,不利于垂钓。

其次,长钓竿发生挂钩现象频率较大,不如使用短钓竿的垂钓效果好。短钓竿搭配合适的钓位,可保证有一个较高的鱼获。例如:水库的进水口、出水口;水草区的附近等,经常会有鱼群在此聚集。

1.野钓时需避开生活垃圾区

虽然人类生活附近可以聚集大量的鱼儿,例如:排水口处、码头等地方。但是有人生活的地方就会有垃圾,虽然能聚鱼但也会将鱼群驱散。因此在垂钓时不要选择有垃圾的地方垂钓,选择没有垃圾的生活区进行垂钓。

2.在不起眼的地方垂钓更容易将鱼钓获

野钓寻找钓位时,越是不被人重视的地方,或是岸边有障碍物遮挡的地方,会更容易将鱼钓获。这是由于这些地方地势较为复杂,因此常常会有鱼儿在此处聚集。其次,由于这里具有障碍物,很少有人在此垂钓。所以在此处聚集的鱼类的大多是生口鱼,便于将其钓获。而且只要稍微打理一下就是一个合适的钓位。

二、选对钓时易钓获大鱼

垂钓可以取巧,但不可过于求巧。想要在垂钓时获得一个高鱼获,就要将钓时选准。但垂钓的好时间会受到天气这个因素的影响,变化多端。适合垂钓大鱼的好时间请往下看:

1、微风轻抚,水面有波浪时

这时虽有风但风力较小,可以将水面上的食物聚集在一处,还可增加水体的含氧量。因此一定要掌握住这个好时间。

2、水底缺氧,鱼儿上浮时

垂钓时,水体缺氧索然会不利于垂钓。但是水域底部缺氧时,又是一种现象。将气温过高或是气压偏低时,水底和水面开始隔绝,最先开始缺氧。而在这时,栖息在水底的大鱼会因水底氧气不足上浮到水域的上层。因此,此时最适合垂钓大鱼。

3、雨过天晴时

这时水域的状态稍微稳定一些,水温下降而溶氧量升高,水域中含有的食物也丰富了。那么面对水质的变化,鱼类的活跃性也提高不少,便于将其钓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