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与现代钓中七星漂的使用方法

在钓鱼界立漂普遍的情况之下,现在使用七星漂的人是越来越少了。如果你不关注传统钓,你可能还没听说过七星漂,不知道这是什么?七星漂就是七颗浮子,均匀的分布在主线上,相互间的距离差不多是3厘米,在使用七星漂垂钓时,一般是几颗浮子在水面上,几颗浮子在水面下,等鱼咬钩时浮子便会出现相应的变化。

七星漂主要用在钓位比较高的钓点,比如水库的坝墙上,在桥上钓鱼时或者钓点的水位比较低致使钓位比较高,这时用立漂钓鱼,当鱼漂出现变化时从高处看的不是太分明。此时七星漂就派上用场。在使用七星漂的过程中也要根据实际的水情、鱼情做出相应的调整。

一、传统钓鱼方法中七星漂的调整

在使用七星漂时,还要注意铅坠的选择,通常铅坠的重量要比浮漂的浮力大一些,对于铅坠没有过多要求,不管是圆形、椭圆形都可以。在调整七星漂时只要中间一颗斜卧水面,上面三颗横卧水面,水下也有三颗就可以。

需要注意的是水下的三颗星漂需要呈现一定的弧度,它的弧度是由在主线的位置决定的,在主线的位置越靠上水下的弧度越大,在主线的位置越靠下,那么水下的弧度就越小。

每颗星之间的距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一般来说目标鱼越大每颗星之间的间距要越大,目标鱼重量小时可以把每颗星间距离调小。关于七星漂的灵敏度则是要控制水下部分三颗星的弧度,弯曲的弧度越大灵敏度则越小,水下的三颗星处于垂直状态时是七星漂最灵敏的时候。

二、现代钓鱼方法中七星漂的使用

传统的七星漂只与单钩组合使用,当下钓鱼时七星漂与台钓的线组搭配到一起使用。与七星漂搭配使用的线组于和立漂搭配的线组基本相同,有所不同的地方在于七星漂代替了漂座,因为七星漂本身就是具有太空豆的功能,在使用过程中就不需要作为漂座的太空豆的存在,但是显示水体深度的太空豆还是有存在的必要。

在七星漂与线组结合需要调整时,要先调整无饵状态,这里用的方法与调整立漂时相仿,先把七星漂的间距调到3厘米左右,之后就要重铅找底,也可以加上鱼钩再找底,然后调整七星漂的位置,确保钓钩是离底状态,把整个七星漂的状态调整到第四颗倾斜的浮在水面,水上三颗漂浮,水下三颗最好垂直便可。

之后可以试钓,根据所钓鱼的情况选择是调的灵敏些还是迟钝些,一般情况下七星漂的间距越远反应越迟钝,越近则越灵敏。水下三颗星的状态是弧度越大越迟钝,垂直最灵敏。

可以根据所钓鱼的不同来调整七星漂的状态,调好的七星漂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与立漂一样也有“吃水”问题,在使用过程中隔一段时间要检验一下,看是否还是最初的状态,如果发现不太准确要及时的调整。

用七星漂钓鲫鱼:

鲫鱼咬钩时的动作一般是大幅度的上浮,观察七星漂,如果表现出上浮的状态都可以提竿,一般到停止上浮动作后片刻才开始吐钩,所以整个上浮过程都是提竿的好时机。

用七星漂钓鲤鱼:

鲤鱼俗称鲤拐子是很狡猾的一种鱼,在咬钩时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用力往下顿,因为鲤鱼体型大力量大,所以整个动作都比较大,看的也比较明显。还有一种是先来一个试探性的下顿,动作比较轻缓,看没什么问题,再来一个大的下顿,如果是在第一个下顿时提竿八成是要空竿了,要耐心等到第二个下顿的动作再提竿,才能把狡猾的鲤鱼给钓上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