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中鱼线的性能对垂钓的影响

台钓和传统钓不同,传统钓是一根钓线直贯而下,而台钓中线组分为主线和子线两个部分,由于不同鱼对不同颜色的喜爱程度不一致,所以一般使用的主线都会选择带有颜色的线体,能够在垂钓中增加主线的重量,也就是为了把主线抛入水中后提升下沉的速度。

而子线通常会选用近乎透明的颜色,增加线组的隐蔽性,让鱼儿在水中吞饵时难以发觉,主线和子线有不同的用法,这里就说下线组在台钓中的一些性能和对垂钓的影响。

一、尼龙线

1、科学的力量是伟大的,自从把尼龙这种化学合成纤维做成钓线之后,线体的质量和性能等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对垂钓的影响也是非常重大的。

2、要知道垂钓时是否能够成功获鱼不仅和漂相动作有关,更重要的还是线组的强度和耐力,同样粗细的钓线强度和拉力值越大获鱼的成功率也就越高,而尼龙线恰好印证了这一点。

3、再说下尼龙线的灵敏度,在台钓的时候使用钓线的线体柔软程度会直接影响到尼龙线组的灵敏度,通常钓线的柔软度越高,越柔软的话灵敏度就会越高,鱼儿吃钩产生动作时信号传递的速度就会更快,漂相动作也就会越精确;

不过很多垂钓高手为了确保漂相动作传递的有效和灵敏性,都会根据垂钓情况合理的搭配浮漂,因为浮漂质量的好坏和选用是否合理也会影响到观漂中鱼。

4、在选择钓线的时候要考虑到钓线的柔软度,要知道相同型号的钓线,越柔软灵敏度就越高,垂钓效果也越好。

5、另外还有一点就是钓线的质量,优质的钓线从材质方面到生产工艺等等,都会有严格的标准,生产出来的钓线会比劣质钓线要强很多,垂钓时经常会碰到使用相同型号的钓线,而劣质钓线却经常断线跑鱼的现象,这就是钓线质量不过关容易受损导致的。

二、风线

在进行台钓的时候,从钓竿的竿尖处到水面这段线就是风线,如果是在风浪天气垂钓时通常都会把风线压入水中垂钓,不然的话会影响到观漂。

三、水线

从浮漂的漂座开始到鱼钩的这段在水中的线组称为水线,水线在水中的状态是多种多样的,如果抛投的时候没掌握好或者受到水流地形等影响,水线和浮漂会处于倾斜状态,这种情况下可以抽动钓竿,把水线带到窝点再进行垂钓。

四、钓线的延展性

1、尼龙线就有一定的延展性,当钓线受力的时候,线体就会出现变化,钓线长度就会增加,利用这个延展性能够很好的化解大鱼挣扎时的冲击力,对钓组和钓竿都会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并且在刺鱼的时候也能通过延展性能来进行缓冲,进而有效缓解脱钩跑鱼的情况发生,不过上鱼的成功率不能仅仅靠钓线的延展性,重要的是控杆的力度和水平,最好选用调性合适操控起来比较舒服的钓竿进行垂钓。

五、线组的切水性

钓线切水性能的好坏在正常情况下没有什么大的影响,比如说在无风或者水面比较平静的场合垂钓时,线组的切水速度对垂钓没有多大影响,因为切水性就是抛竿之后风线切开水面入水的速度快慢性能,这种场合垂钓切水性影响不大。

但是在特殊环境垂钓时则会产生很大差别,比如说在有风天气垂钓时或者在有浮萍、水草等一类的漂浮物在水面时,线组的切水性好坏就很重要了。

总结

垂钓不像别的运动项目那般可以随心所欲去做,垂钓是比较精细的一种运动,收获的好坏跟很多因素有关,只有在各个因素环境中巧妙周旋,搭配出最合理的布局,让各个环节紧紧相扣不冲突才能有好的收获,这也正是垂钓吸引人的魅力所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