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轻口鱼的2种不错的技法

不少钓友在外出垂钓的时候,都遇到过鱼口很轻,轻到难以察觉的现象。这个时候要想准确而及时的对漂相做出正确的解读,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一旦对漂相的解读有了误差,就失去了准确的把握提竿的时机了。

为了不让深爱着垂钓活动被轻口鱼打击到失去信心,今儿咱们就来聊聊和轻口鱼有关的那些事儿。

一、轻口鱼为什么难钓

一说轻口鱼,几乎没有几个钓者会感到陌生。一般情况下,我们说轻口鱼就是在说那类因为受到自身或者外界因素的影响,咬钩动作变得特别轻的鱼。可别小瞧了这些鱼,它们的吃口特征其实就是它们自保的筹码。很多时候,它们都会因为这种就饵习惯而使自己幸免于难,免去被钓到的可能。

轻口鱼之所以不好钓,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它们就饵的动作一般都特别轻柔。我们都很清楚,钩上的钓饵和鱼坠以及鱼线、甚至是鱼漂都是连在一起的。假如雨咬钩的时候钩的变化动作特别小,那么它带给鱼坠的影响势必大不了。

这样一来,吃口反应到鱼漂上的动作也不会大,有时候会小到不容易察觉。试想,施钓者都发现不了鱼漂在动的时候,又怎么能够轻轻松松的把握扬竿的时机,让中鱼率得以提高呢?

二、钓轻口鱼的不错技法

在面对轻口鱼的时候,好多人都会变得手足无措。不知道何时提竿比较合适。无奈之下,不少钓者都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在觉得可以扬竿的时候就扬竿。不得不说,这种凭着感觉施钓的方式并不值得大肆推崇。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轻口鱼呢?

第一,妙用“子母”坠。简单来讲,“子母”坠就是两个鱼坠。在遇到轻口鱼的时候,若是能巧妙地运用两个鱼坠同时施钓,很有可能化不利为有利,取得较为理想的钓绩。用这种方法钓鱼的时候,只需要在钓组中多加一个鱼坠。至于其它方面,和平时作钓没有什么区别。

有人会问,这样做真的可以帮助我们从容应对轻口鱼吗?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这么肯定呢?是因为在用两个鱼坠一起钓鱼的时候,鱼漂西边的区域就会自然而然出现一个可以缓冲的区域。可别小瞧上边提到的这个缓冲区域,它能在相当大的程度上阻止那些虚假的信号给鱼漂造成的影响。

这样一来,就有更大的可能可以获取到正确的鱼漂。需要多加留意的是,在运用这种施钓方法进行垂钓的时候,上边的那个鱼坠一定要是固定住的。因为若是固定住的话,就能在钓鱼的时候只对下边的那个铅坠进行必要的调整,就可让灵敏度达到施钓需求。

第二,巧调子线的长短。在钓轻口鱼的时候,子线是一个相当关键的因素。一般情况下,如果子线比较长,鱼在咬钩的时候鱼漂的动作就会变得相对明显一些。相反,如果子线比较短,鱼在咬钩的时候鱼漂的动作就会变得相对不明显一些。

不过子线的长度并不能无限度的加长或者缩短。鉴于此,一些聪明的钓友发明了提铅的方式。这种以提铅来达到改变鱼钩和铅皮座之间距离的方式,是值得推崇的。所以如果你对轻口鱼束手无策,不如试试用这种方式来应对。如果不出意外,效果一般很理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