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小鱼的线组搭配、浮漂鱼钩的选择

野钓最怕的莫过于两种情况,1是没口,2就是小鱼闹窝。单偏偏就有人喜欢钓钓小鱼,鄙人也是其中的一位,而且乐此不疲,其实从钓小鱼开始才是最能打下最扎实的基础,今天就和大家谈一谈怎么钓这种小鱼!

1、线组搭配

鱼越小越应该使用小号线组,野钓环境具有多样性、多变性,即使你是奔着小鱼去的还是有可能钓上超出预算个体的“大鱼”。所以主线建议用0.2或0.4号,子线用0.1号或0.2号,线组粗了会影响信号。抛竿时一定要手持一根子线,否则很容易绕线。

2、浮漂搭配

麦穗进窝很快,如果数量多,选择一个翻身快的水皮漂钓半水,水皮漂的特点是灵敏度高,漂身、漂脚、漂尾都短,翻身很快,能很好的应对截口和以及上层鱼抢食,常用作春季钓大鲫,钓快鱼。

3、鱼钩搭配

不怕小,就怕你不会绑,个人建议用0.5——0.8的袖钩。

在钓麦穗鱼的时候,使用悬坠钓,重铅找底后钓半水,因为麦穗鱼的嘴小,吃饵猛常会蜂拥抢食,钓两目比较合适,和钓白条一样,频率不得不快。

​ 钓麦穗鱼是磨练钓技的一个好方法,需要我们钓友比较精细的又需要高频率的抛竿可以锻炼你的耐心和基本功,识别复杂的漂相,快速熟知鱼儿吃口的信号,进步钓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