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浮漂走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浮漂“走水”是一种很常见的垂钓现象,它如同魔咒一样困扰着96KaiFa源码,让大家苦不堪言。若是一些有经验老钓客,自然在长久的垂钓过程中积累的充分的经验,但若是垂钓经验不丰富或者对这方面没有过多注意的钓友碰到这种情况真的是束手无策,即使是知道浮漂“走水”,也没有应对的技巧。下面,笔者总结了钓友分享的一些针对浮漂走水的钓法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浮漂走水的原因分析

1、我们在垂钓时候的调漂以及对线组钓具的设置只是建立在相对静止的环境下调出的一个标准,但是在垂钓过程中受到流水,风向或者潮流等各种自然天气因素会破坏我们营造的平衡状态,浮漂水线会随着这些因素处于倾斜或者缓慢倾斜移动的状态,让原本调好的浮漂被水体吃掉部分或者全部,这种情况就是俗称的走水。

2、浮漂的走水程度受到水流风浪大小的影响,在拉饵钓或者钓钝的时候情况会好一些,浮漂的视目会在钓点的30平方厘米范围内,这时饵钩基本还在钓点的范围内,但是若是拉饵钓或者钓组调的很灵敏的话,浮漂受水流影响很大会带着钩饵偏离钓点,可以想象钩饵没有出现在预定的位置会对垂钓造成多大影响,做的窝子选的钓点都是白费。

二、如何确定浮漂走水

浮漂走水的现象需要排除一些特定的情况,比如在风平浪静的天气受外界因素小,很少出现走水情况,还有就是排除浮漂本身的质量问题,找过底的情况下以及水底不平有斜坡这种外在因素,若是你的钓组配置完全可以对抗垂钓环境对钓组浮漂的影响就算在风浪天气也不会出现走漂现象,所以浮漂走水的前提就是排除这些外在因素在有风浪流水的天气下垂钓会发生的情况,比如调4目数钓2目时,钩饵到钓位之后漂尖却慢慢与水面平衡,就算做出调整钓4目漂尖也会与水面持平,这就是浮漂走水了。

三、浮漂走水的应对办法

一般来说在平常可垂钓的天气出现浮漂走水的情况是可以解决的,但是若是在风浪过大水流过猛钓组难以承受的天气就无需反抗,这种天气根本不适合垂钓还会有危险可以直接回去等到风浪减小再钓。

1、钓钝

在风浪较大水流较急的环境水势作钓就要钓钝来应对,可以使用长脚,长尾,细身这种稳定性好抗风性强,吃铅量大的浮漂,同时调平水钓2目,主钓钝来应对浮漂走水。

2、钓大钝

使用浮力大的大漂,比重大的重坠,子线要短,钓底铅,调漂时漂尖缓慢入水,然后钓2-4目,主抓顿口或者黑漂的情况。

3、钓行程

这种钓法不考虑特定的钓组,可以使用拉饵钓,调3-4目钓1-2目,把钩饵抛到钓点的最上方的位置,随着水流漂动到最下方,让钓组在这个范围内走钓,主要是看浮漂入水站立后的加速上顶横移或者黑漂等漂相反应来确定是否鱼儿吃钩。

4、钓跑铅

仍然采用钓大钝的钓组,不过用通心活坠来代替铅皮座,然后用太空豆固定通心活坠再链接八字环,此时松开通心活坠调整距离与浮漂的视标长度相同就行。同样的漂尖缓慢入水钓2-4目,这种钓组在鱼儿吃钩时的漂相反应是黑漂,主抓实口。

5、统台钓

使用钓大钝的钓组,子线的长度可以调整在15CM左右,调平水之后,在下钩的子线上加上2-4目的铅重,然后把浮漂上推钓2-4目,这种钓组搭配采取传统钓与台钓的有机结合,钓钝抓适口鱼。

浮漂“走水”是野钓中常见的现象,但是水流动、风吹动也预示着水体中含氧量充足,鱼儿的活性也相对较高,鱼儿活跃程度高鱼口也非常好,渔获也相应会很丰富。采用合适的应对办法,就没必要回避浮漂走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