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其他抛竿手法的缺点及荡竿的优势及技巧

很多钓友在垂钓的时候对抛竿技巧不重视,认为只要将钩饵抛到钓点附近即可钓鱼,但却不知道抛竿手法一旦不对,就很容易惊扰到鱼群,这样就会导致长时间没有鱼口。而且投饵一旦不准,就会偏离窝点,这样鱼儿咬钩频率就会大大下降,对钓获率有很大的影响。下面给带钓友们分析其他抛竿手法的缺点及荡竿的优势及技巧。

一、甩大鞭的缺点

很多钓友都喜欢甩大鞭这种刚猛爽快的抛竿方法,大力挥动的钓竿在空气中会发出呜呜的声音,帅气无比的动作会让全身心充满激荡,但是缺点也非常的明显,就是对钓竿伤害非常大,质量不好的钓竿很容易折断。

在用力挥动的时候,竿节之间的缝隙容易卡死,在之后收竿的时候就难以复位,对钓竿的损伤是非常严重的,操作不好也容易弄折钓竿。

甩大鞭的抛投方法会让钓组入水时产生较大的动静,并且饵料要硬一点才能保持入水后的状态,这就容易造成鱼儿惊吓,饵料不合口的情况发生。

甩大鞭的抛投精准度受到空气阻力的影响,饵料投放点不集中,若是诱饵不集中形成的窝点诱鱼效果会变差,若是钩饵没抛到窝点就会长时间没鱼咬钩。

二、通过竿体弹性投饵的缺点

在利用钓竿竿体弹性和韧性进行投饵的时候,主要靠钓竿前几个关节的弹力来完成,受到较大的力度之后会导致竿体的防水层和油漆损裂,钓竿进水之后就会容易损伤,不过也不是说这两种抛投方法不能使用,只要使用竿体韧性好质量好的钓竿还是能够接受的。

在弹饵的时候,钓组受到的力度很大,饵料弹出去的时候很容易受到外力影响散落,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弹饵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抓饵的手法不准确或者大意的话,钩饵弹出时很容易挂伤手指,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垂钓一阵子之后,鱼儿就会察觉到伴随着钩饵入水的声音,就有同类被钓走,所以对这个声音的警惕性非常高,当钩饵弹入水中发出较大的声音时,鱼儿就会迅速逃离,这就需要对抛竿时的力度有精准的掌握,尽量避免惊扰到鱼群,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饵料的状态和味型也要调制好,就算没有惊扰到鱼儿,若是没有合适的饵料也不会有好的鱼口。

三、荡饵的优点

荡饵是利用钓竿自然弯曲之后复位的力度把饵料抛投到目标点的,抛投的角度可根据自己的习惯来调整,这种抛投的优点在于。

在荡饵的时候不需要人体发出太大的力道就能够完成,长时间垂钓中能够有效减少身体和肌肉的疲累感。

钩饵在空气中运行移动时受到的阻力比弹饵要小很多,还能够轻易调整入水的距离和位置,提高抛投的准确性。

饵料在入水之后力度比较小,就像自然世界中树叶花草落入水中的样子,几乎不会对鱼儿有什么惊扰,甚至鱼儿察觉到这种轻柔的类似树叶落入水中的声音,会有很好的诱鱼效果。

四、荡竿的应用技巧

如果是在水位较深的水域垂钓,不抛满竿的情况下钓线比较松软,钓点如果比较深的话,对信号的传递有一定的影响,在提竿刺鱼的力度作用到鱼儿身上时就可能有一些延迟,出现刺空或者刺偏的现象,选用的线组质量要好,钓线入水后的柔软度不要受到影响。

浅水区垂钓不宜抛满竿,如果钓浅水的时候抛满竿中鱼后没有周旋的余地,鱼儿上钩逃窜的话就会直接处于拔河状态,不仅容易跑鱼还会损伤到钓组并且破坏窝点。

钓浅水的时候鱼儿容易受到外界声音的影响,为了尽量避免钩饵入水后对鱼儿的影响,最好在钓组入水之前迅速把钓竿往回带一下,减少钩饵入水后的冲击力。

根据鱼情状况来决定抛竿的力度,如果小鱼较多可以抛满竿,让信号快速传递有利于提竿刺鱼,并且垂钓的频率会加快很多,大鱼较多的话就抛个七八分即可,留几分余地遛鱼,抛竿的力度要注意,同时也要根据鱼儿大小使用型号合适的钓钩。

根据鱼情快慢来抛竿,慢鱼较多的话最好不要抛满竿,一些虚假的信号就会减少很多,如果鱼情比较快时就抛满竿加快频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