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同环境下台钓和传统钓法的合理选择

当台钓在国内盛行后,传统钓的地位受到很大冲击,现在钓友们在选择钓法上各有各的主见,都在为自己喜欢的钓法据理力争,这也导致很多新手钓友在选择上摇摆不定,不知道如何选择。下面笔者整理一些钓友的经验和钓法的不同优点来给大家说说不同环境下台钓和传统钓法的合理选择技巧。

一、水域深浅选择钓法

一般来说浅水处使用传统钓效果更好,而深水选用台钓更适合,垂钓深浅界限在80厘米,也有钓友说钓浅水用立漂一样有效,其实认真分析不难看出其中的优劣,比如说垂钓60厘米的水深,浅水漂再短也有十厘米左右,子线多长的都有,30厘米左右吧,这样下来台钓的话也太痛苦了。

浅水的鱼儿警惕性非常高,台钓的钓组扑通入水声响很大,鱼儿直接都给惊吓跑了,对垂钓是非常不利的,但是传统钓的长杆短线钓法就不同了,利用长杆的优势把钓饵轻轻送入钓点,而七星漂应对浅水更不在话下,选好星漂就可以了。

二、根据季节选择钓法

一般冬春季节用传统,夏秋季节用台钓的方式会更好,这里说的季节,其实用饵料来做标准更合适,因为传统钓基本上是使用蚯蚓红虫类的活饵,冬春季节气温低,鱼儿对荤腥类的高蛋白食物需求量大,并且鱼儿在一个地方呆不久,使用长杆逗钓更能发挥优势。

而台钓讲究的是饵料的雾化诱鱼效果,在夏秋的高温时节,鱼儿会到处游动寻找食物,使用诱鱼效果更好的粉饵垂钓,更能吸引鱼儿前来吃钩,并且温度高的时候鱼儿对素饵感兴趣,使用粉饵效果更佳,如果此时使用蚯蚓红虫的话,光小杂鱼就能把人折磨的烦不胜烦,选用饵料很关键。

三、风浪天的选用

在有风浪的天气,鱼情是非常好的,所以这种天气很多钓友都不会缺席,但是钓法方面就需要注意了,风浪大的时候传统的七星漂钓法基本上没什么效果,因为观漂会非常困难,此时使用台钓立漂调高目,主抓黑漂死口效果会更好。

四、野外沟渠河道的选用

野外的沟渠河道中的水草比较多,杂乱的杂物也是随处可见,所以垂钓环境并不是太好,如果台钓使用人工的粉饵做钓效果就不是那么的明显,这种情况下使用酒米做窝诱鱼,用红虫蚯蚓做钓饵的话更符合鱼儿的口味,如果太过勉强的话,恐怕只是空等一天也很难有什么收获,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草区多的地方要多准备几幅线组,防止挂线挂底影响到垂钓。

五、小杂鱼多的环境下钓法选用

小杂鱼闹钩是钓者最为头疼的一个现象,但是休闲钓的环境中基本上少不了小杂鱼的身影,在垂钓的时候看到漫天飞舞的漂相,真的是让人头痛无比,如果使用入水就快速雾化的粉饵垂钓,无疑是雪上加霜,饵料还没到达水底,就被闻讯而来的小杂鱼抢食一空,也有钓友依然使用台钓采用跑铅钓法来应对,但是还是不如传统钓挂蚯蚓红虫的效果好。

六、身体不适的钓法选用

每个钓者的身体状况都是不同的,有的钓友经过一天的工作学习,身体会非常的疲累,尤其是很多长期坐着工作的人,腰肌本身就不太好,如果使用台钓的话,也是长时间静坐守钓,让身体病症加重,这种情况下最好采用传统钓,不停的走来走去多个窝点垂钓,对身体更好,当然选择的钓竿质量要好自重要轻,能够增加垂钓中的体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