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后夜钓的用饵技巧及夜钓灯用法

夏季雨水天气很多,久雨初晴、久晴逢雨,我们钓鱼要怎么钓鱼?雨水天气过后,我们夜钓要怎么配置饵料?关于夜钓灯,夜钓的时候,怎么用才好呢?下面笔者整理了钓友分享的经验,下面就给大家来讲讲吧。

一、久雨初晴96KaiFa源码

久雨初晴后作钓,鱼儿最容易上钩。因为在下雨的过程中,它很快会释放了空中的一些低气压,还有很多新鲜的雨水进入到了池塘里,新鲜的雨水就带来了大量的氧气,使水中的溶氧就增加。在水位上涨以后,会淹没岸边许多的农作物或者浮游生物,如昆虫、生物都会成为水下鱼儿的美食,在这种情况下鱼就更喜欢跑近岸边觅食。所以说雨后是咱们96KaiFa源码非常期盼的好日子。

久雨初晴是作钓的好时候,但久晴下雨作钓并不理想。

如果作钓前是持久的晴天,气压和水体融氧量就保持在适合作钓的相对稳定水平,但在开始下雨时乌云聚集,气压就会开始下降,水体溶氧量降低,鱼从氧气充足的条件下开始进入到缺氧模式,并且逐渐上浮,吃口情况也会很差。尤其在夏季,下雨前会非常闷热,这个时候鱼是非常难钓的。

不过并不是下雨天就完全不能作钓,如果是进入到连续下雨天气,当鱼适应了,气压和溶氧量的突变等天气条件相对稳定下来以后,在雨天也是可以作钓的。

二、夜钓饵料简单就好

夜钓跟白天钓稍微有区别。白天上饵时,饵料可以调整很多状态,如调成干散饵打飞铅加散炮。夜钓尽量少用,毕竟每一竿从扬竿到换饵这个过程,灯光不是非常强,如果使用类似于散炮,沾麻团这类的饵料,上饵会非常不方便。

晚上的鱼情跟白天相比,它不会呈现出白天那么疯狂的咬钩、抢食的那种程度,因此夜钓的饵料味型和饵料的诱食能力,要保持跟白天基本上没有任何的变化。如果窝子里没鱼了上一点散炮或搓饵,就可以诱到鱼,要很强的诱食力和很好的味型。夜钓抛竿的频率不会很高,加上夜间都是作钓底层鱼,饵料的状态要求软粘,在底部诱守大鱼。所以夜钓的饵料尽量软粘或使用搓饵、拉饵。

三、灯光柔和,能看漂就好

夜钓灯通常来说有白光和蓝光两种光型,针对不同的鱼情水情,可以区分使用。

蓝光波长较短,照在浮漂上颜色会非常醒目,适合在用远竿钓大鱼时使用,蓝光虽然没有白光刺眼,但是长时间使用蓝光也会造成眼睛疲劳,此时我们就可以变换颜色,白蓝光交替使用。

钓大鱼时,建议把光尽量平射出去。短竿就使用白光,水下的折射对鱼的干扰会小,它擦着水面走,不会惊到鱼。

现在市面上经常见到的袖珍型的夜钓灯,看似很轻便,但光源太弱,不能够适应休闲钓钓友的要求。灯体积太大的,又太笨重不方便携带,中等的差不多了。夜钓没有必要打很强的光,如果用竿不是太长,非强光也看得清楚,一有动作都看得见,只要抓准了口就绝对能中。在夜钓的时候,夜钓灯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配置,因此喜欢夜钓的钓友,还是给自己配置一个耐用,功能较强的夜钓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