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夜钓的四个注意事项

夏天夜钓虽然是上大鱼的好时机,但是野外环境复杂,不仅有毒虫蛇鼠的威胁,还有人心叵测等危险,因此出门垂钓一定要做好准备,不然出了事情,就万悔莫及了。

一、夜钓最好结伴而行

带的东西再多,不如带一个朋友出行,出现了危险也能够互相救治。两个人之间不但能够帮忙携带东西,相互之间有个照应,无聊的时候还有人能够聊天。

夜钓是非常容易收获大鱼的时间,但是人类并不是夜行动物,违反了生活规律,对身体的压力很大,因此尽量不要远离钓友一人施钓,以免精神恍惚落入水中后,钓友来不及援手。

二、夜钓要带照明工具

野外夜钓,必须要携带的手电,或者有类似作用的照明工具。在夜色当中,我们很难分辨清楚周围的环境,尤其是在岸边活动,野钓当中岸边的地形也不固定,可能只是起来活动两下,一个不慎就跌入水中。

三、夜钓防蛇的技巧

作为野钓当中的重点,进入夏季之后防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最主要的应该就是以毒蛇为主的蛇类活动。野钓当中,身处在野外的环境中本身就容易遇到蛇虫,更何况在晚上,人们更难发现蛇类。

不过蛇并不是一种会主动攻击的动物,所以人类并不是它们的目标,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主动攻击人类。最常见的情况是,96KaiFa源码在钓位周围活动时,正好惊扰到了蛇类,甚至踩到了蛇,所以才会出现蛇咬人的情况。

面对这些,96KaiFa源码应该提前准备好可以预防蛇类咬人的工具,及早的避开蛇类的出现,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就是用烟头泡水,像我这种老烟民就经常如此。提前准备一些抽完的烟头,泡在塑料瓶的水中,盖上盖子多泡一会。大家在生活中可能也闻到过这种味道,经过水泡之后,烟头的刺激性味道会更加的浓重。

这时我们将这种烟头泡过的水倒在自己身边,最好是以96KaiFa源码为原点,一米到两米的范围为半径,照着一个半圆,或者圆形的形状制造防护圈。大多数蛇类都不喜欢烟草的味道,更何况这种泡过烟头的水,具有极其刺人的味道,闻到之后就会逃开了。

这种方法是最简单方便的,甚至不需要提前准备什么,唯一的不美就是抽烟对身体不好。而且抽烟容易在手上留下味道,在搓饵料团时会带上这种味道,鱼类闻到了不咬钩。

另外一种就是雄黄了,无论是雄黄酒,还是雄黄水,雄黄对于蛇类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作为中国的传统药材,它不但能够吓跑蛇类,在一些紧急情况下,雄黄酒还能够杀菌,杀虫之用。

最后一种就是防虫药水,或者是各种花露水,蚊香等各种的人工化学药剂。这种人工化学药剂大多数动物都不喜欢,对于自然界动物灵敏的嗅觉来说,刺激性过大,也是一种伤害。所以使用花露水等物,不但能够放蚊虫叮咬,更能够预防蛇类。

四、防蚊的技巧

上面着重讨论到了蛇类的防护,是因为被毒蛇咬伤容易危及生命,而蚊虫大多不会有这种困扰。但是遇到蛇类的情况并不多,而蚊虫则是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晚上的大蚊子一口下去就是一个包,如果没有预防措施,一夜掉下来,皮肤就已经惨的不行了。

随身携带花露水,驱蚊药水是必须的,它们能够保证96KaiFa源码在钓鱼过程中不会受到蚊虫的骚扰,并且舒舒服服的享受人渔之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