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无漂钓流水的介绍与无漂夜钓技巧

用无漂钓法钓流水,已经有不少前辈达人分享过自己的经验,但是这些经验并不适用每个人,因为这些成熟的钓法经验是前辈达人们用的很熟悉的技巧,因此才钓的很灵验。笔者不才,在此也分享下自己用无漂钓流水的经验,希望能给各位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一、无漂钓流水浅解

正常情况下,无漂钓法自然就是摘掉浮漂,加重铅坠的传统钓法,而靠看漂尖的抖动来提竿。平时使用的线组与台钓线组并无多大区别,就是不使用浮漂,然后稍加重铅坠,并且使其成为活动铅坠即可。

无漂钓法,在抛竿之后,要探制好窝子,线组与竿尖之间的关系,即要保证鱼饵在窝中或是窝子附近,又要尽量保证竿尖处于崩直状态。这个其实并不难把握。只要自己多抛几竿注意走向就可以了。由于无漂钓法要随时查看竿尖的情况,所以需要随时注意竿尖的动向。

但是这里却又不能像台钓一样紧紧的握住鱼竿。因为握住鱼竿之后,手上的动静会使竿尖抖动而影响观察。而我们在使用无漂钓法钓流水的时候,则可以将手放置于竿柄下方,但是又不碰竿柄,随时准备握竿起鱼,这样就不会影响到了竿尖的动作了。

其实,观察竿尖的动作,与使用筏竿垂钓效果有些相似。有的钓友就是在头痛使用无漂钓法钓流水的时候,很难准确的观察竿尖的情况,因此要判断鱼口就显得不那么容易了。

不过要准确判断出鱼讯实际上也并不难,因为杆子本身的晃动与鱼口的引起的杆尖晃动频率是不一样的。鱼口引起的杆尖晃动频率明显快一些。只要中过几次鱼,自然就清楚应该如何在钓流水的时候看竿尖鱼讯了。

使用无漂钓法钓流水,哪怕是在比较冷的时候,也经常能遇到大鲫鱼和鲤鱼。笔者在一月的时候使用无漂钓法在河边垂钓,就钓到大板鲫和大鲤鱼,收获非常的不错。

二、夜钓流水的无漂钓技巧

当然,如果是想要夜钓流水,同样可以使用无漂钓法。只是观察起来略显得吃力一些。我们的夜钓灯尖要观察竿尖,因为方向不是那么好,所以总是看起来有些力不从心。那么我们在夜钓流水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夜钓流水,我们如果觉得观察竿尖吃力,那我们可以对钓组进行适当的改良处理。毕竟如果有浮漂,我们使用夜钓类照射很方便看得到。可是我们已要使用无漂钓法,那我们则可以在钓组上加上一粒传统钓的七星漂漂粒。

加入这个七星漂漂粒之后,将其拉到距离竿尖大约20-40cm左右的地方,在垂钓时因水流的原因,会使得这粒七星漂浮在水中并且与竿尖拉得较直,我们可以将夜钓类照到这粒七星漂上,只要有信号,其实基本上也能看得到了,并且并不吃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