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跑铅与小跑铅钓法的使用介绍

声明一下,关于“台钓”这个行当,都是“半路出家”,所谓的“跑铅”只是现在钓界约定俗称的名词。各地说法肯定也多有不同,就像灵和钝,同样调五目,有的说钓1目灵,有的说钓4目灵。下边,我就简单的说下我的使用经验和理解:

大跑铅是直接的铅坠躺底(铅量绝对大于浮漂的浮力);小跑铅是铅坠(八字环)触底,调整能出现铅坠直立的或不躺底、直到完全躺底。两者的子线都是趴底的,但是二者的平衡体系和配铅量不同,都可以看漂像垂钓。使用这种钓法,一般都需要打开上边锁住铅坠的太空豆。

使用的时候,尤其是变化使用的时候,一般的方法是:

1)加铅。

即通过增加线组带铅量,来达到上述的钓组状态。

2)换小漂(大跑铅常用)。

即通过选用小号浮漂(相对之前使用的),直接换用现在用漂的方法。

3)铅坠下的太空豆或八字环甚至子线加铅

这种钓法是小跑铅的一种“变形”,较常用于垂钓大型鱼的冬钓、流水、和初期试验跑铅效果的场所。野钓,上层小杂鱼极多的水域,也常会用到。这类的用法一定要用注意铅皮的加法,否则容易抖落。

4)摘漂,尽力远投“绷尖子”。

在这里,我的个人观念,一直认为黑坑和野钓常用的此类钓法,也属于跑铅的范畴。

我们在悬坠钓盛行的今天,为什么铅坠到底的钓法也是不可或缺的呢?那源于我们酌情的变化,任何酌情的变化宗旨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好的上鱼,达到我们的垂钓目的。

常常使用到跑铅的情况,首先合理水深主要应用在的是底栖鱼,情况是走水、大风、鱼乱、鱼口滑、鱼受惊、半水鱼乱、杂鱼多等,还有一定的的规避鲢鳙的效果。上边第“4”种钓法,适合鱼滑,鱼不近岸,但要求,鱼体较大、有力。由上边的适用情况可以看出,跑铅钓法具有相对的,线组和饵料下底快,轻微鱼讯过滤的好,宜抛投(抛投要注意,此类钓法一般不宜抛满竿,否则由于相对的铅重,水线倾斜更加严重。特殊鱼情如上述第4条除外)等特点。

大跑铅的调钓相对简单,这里首先着重说下小跑铅的调钓。

我们知道,小跑铅是介于大跑铅(铅坠趴底)和悬坠之间的,一种相对特殊的线组平衡形态和垂钓方法。一般是大跑铅钓法前期,进行试钓看鱼口(钓法调整),和大跑铅出不来有效信号,酌情进行调整使用的一种方法。

方式是通过增加线组铅量(反向大跑铅变化到小跑铅,是减铅),达到的。用竞技乱口滑鱼举例:由于小跑铅同样是子线趴底,铅坠直立或稍倾斜,相对也具有一定饵料和线组快速到底、线组快速达到平衡的优势,鱼讯出来的有效信号,多为浮漂轻轻下滑。小跑铅对于鱼还不是太乱,鱼口过轻,是相对大跑铅和悬坠特殊有优势的。一般的小跑铅的调钓方法是不带钩调平水。钓小目进行调节,钓多目,此时铅坠也会躺底,但是由于我们是调平水的平衡体系,此种铅坠躺底,也归类了小跑铅范畴。

特殊指出,跑铅钓法由于铅特殊的“重”,有利于饵料快速到底,减少到期前的干扰环节。到底后,子线是趴底,此时的饵料状态和滑鱼惊恐的悬浮状态或饵料碰触后的受力状态截然不同,更加符合滑鱼放心食用的沉底掉落的饵料状态。而且,相对鱼的惊恐碰触,不容易反映出对浮漂的影响。以上两点,都十分利于鱼就饵入口和我们抓有效信号。

此类钓法的垂钓,由于鱼情、水情不同,漂像也是多种多样的。就拿竞技小鱼滑鱼举例,理想一些的其他情况(鱼情、饵料等),大跑铅,漂像多为小顶、小顿、抖动。小跑铅酌情使用的漂像类似,尤其是铅坠直立或倾斜的时候,还常出现浮漂“小下滑”的动作。

另外提醒大家,此类钓法,尤其应对滑鱼、乱鱼的时候,常常用大一号的细条钩,效果会更有效的体现。

最后,我说,此类钓法和常规的悬坠钓法一样,都是我们有效应对鱼情水情的方法。切记不可盲目使用。凡事都要酌情,只有酌情的应变,才是硬道理,才是有效的。

这只是一类钓法,和别的钓法一样,使用也是必须基于鱼情、水情、饵料等多种情况的。切记不要盲目模仿和使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