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淡水海竿钓鱼做窝、用饵等四个技巧

海竿虽然主要用于海钓,但是它也可以适应淡水垂钓。用海竿钓鱼可以钓近,也可以抛竿钓远,既可以钓小鱼,也可以钓大鱼。总而言之海竿是一种适应较广的鱼竿。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讲淡水海竿钓鱼做窝、用饵等四个技巧吧!

一、了解钓场,适时试钓

当钓友初次来到陌生钓场,面对未知的水域,小编认为不需要急着选择钓点。首先需要观察一下钓场的地形特征,判断水流情况以及鱼情等实际情况。然后结合自己所配备的钓具、饵料等综合判断,选择最合适的钓位。

二、海竿钓鱼做窝方法

海竿垂钓的窝料常用的有:麸皮、玉米饼、豆粉等,加香甜味型香精小药增加其味型。

水域大,我们也可以加大窝料的使用,小编一般用3斤左右玉米粉,麸皮来做窝。

香精小药用量以不刺鼻为标准,大饵团投放。也可以加入些白糖、香精、麝香液等可以起到更好诱鱼的产品。

三、因地制宜用饵

在使用海竿垂钓的时候,钓友要根据因地制宜、适口对路的原则搭配用饵。要遵循观查环境和鱼情,根据实际情况使用钓饵。这样才能有所斩获。

海竿垂钓即可使用糟饵也可以使用固态饵。海竿垂钓饵料使用是极其广泛的。糟饵简单制作方法,玉米粉,麸皮,加少许白酒,小药等混合即可。饵料要软粘一些为佳。还可以用固态饵,比如玉米粒,动物内脏等,都可以很好的起到诱鱼性,而且具有使用方便耐泡的优势。

四、合理选择钓组

使用海竿出钓时要正确的选择海竿弹性,合理根据钓位的距离来选择配重。

新钓友买海竿,建议购买2.7米或者是3米的海竿,在练习抛投、溜鱼、控鱼的时候易于把握。

精力充沛视力好的年轻人,可以选择4米以上的海竿,不但能够抛投更远,而且能够极大的提升溜鱼的乐趣。

如果是岁数大点的钓友,选择3米左右的海竿,不但灵活轻便,而且容易把握溜鱼的节奏。

如果是垂钓小水域,无风,水流缓慢的水域,可以选择40g铅坠,大水面,水流稍快的,可以选择60g铅坠。如果水流湍急,可以选100g铅坠,保证钩饵相对固定。

钓线我们可以根据垂钓的对象鱼的重量来选择合适的,一般4-6号钓线就可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