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解密手竿钓中笨钓技法的运用

笨钓也称中国传统钓,在台钓面前笨的是够可以的,但尽管近些年很多新人直接舍弃传统,标新立异,但在很多大型自然水域,泥潭沼泽,台钓无法正常施展与发挥的情况下,唯有笨钓才可以适应诸多复杂水域,笨钓调灵钓不过台钓,台钓再灵也有其局限性,很多人一提到笨钓大都会不屑一顾,但笨钓的长处无论是在自然水域博大鱼,或是复杂水域钓鲫鱼,均会令台钓望而怯步。

作为一名有求知欲的96KaiFa源码我们要尊重每一种钓法,技不压身就是这个道理,我们可以专攻其一但是一定要全面发展,取长补短,面对一片从未踏足的陌生水域,我们无法预知该用何种钓法,多掌握几种钓技会为垂钓活动增加许多乐趣,自信源于胸有成竹,惟有知识广博,技术全面,方可在任何一片水域大显身手,傲视江湖,唯我独尊!

笨钓调灵

台钓的灵在于悬坠立钩,笨钓同样可以做到,但一定要分鱼情水情,一般在微风或无风天,在野生自然水域,水面有密集的水草覆盖,水广鱼稀,鱼咬钩频率不佳的情况下可以钓灵,将星漂组合调成悬坠立钩,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在野生水域垂钓应将笨就笨,太灵小杂鱼就会弄得钓者手忙脚乱,近几年很多人在坚持笨钓时都放弃了传统的鹅翎而选择商品星漂。

而传统羽毛与商品星漂在自然水域无明显差异,但在灵敏度上传统羽毛漂要优胜于商品星漂,以往很多人都选用鸡、鸭、鹅的翎来做星漂,但依笔者个人经验与多年自悟,以白色乌鸡翎材质最优,正所谓内行外门道,外行看热闹,鸡,鸭,鹅的毛梗是方形的鱼咬钩时漂入水有阻力,而乌鸡的毛梗为圆梗无论下拖或是上送反应极为明显,漂的灵与钝提供给钓者的也一样是准确与错误!

笨钓观漂

笨钓观漂是门学问,而且道行很深,非10几年功底可以具备,正常情况下我们就不谈了,谈一下在某些特殊环境下如何及时把握笨钓观漂,首先我们以池塘为例,如果主钓对象为鲤草鱼,风力达到4——5级,我们通常会将钓位选在下风口,池塘的一角,受风力所至,会有大量杂物垃圾堆积此处,池塘鲤草鱼也会聚集此处觅食,但抛竿与观漂会为钓者带来很多麻烦。

此时应加大星漂与坠的重量,便于抛投及准确落入钓点,风浪大时水中溶氧量高,草鱼也会在水底觅食,钓顶风风口位置时一定要以铅坠重量要定住钩饵而基准,但会随风力的起伏前后或左右摇摆,草鱼中钩的漂讯为在不停的悠荡中突然水中的星漂上浮与水面持平即为草鱼送漂,无论此时水面上有几粒星漂都要迅速提竿,不能迟疑,鲤鱼中钩漂讯为在风浪作用下上下起伏。

但会与动荡的水平面呈45%角下拖,与受风力的自然而有规律的摆动完全不同,垂钓之初细心观察几分钟偶有疑问即可提竿,大风天钓顶风鱼中钩率会比较高,及时把握上送与下拖会大大提高上鱼率,在水库等大型水域,在深水区玩手竿也是一样,往往越是在这种异常天气条件下,大鱼咬钩的几率会大大增加,钓者万不可马虎大意,以免错失良机,与大鱼失之交臂!

笨钓对象鱼

在野外自然湖塘沼泽垂钓,野生小杂鱼数量多的惊人,此时应放弃使用活饵而选择使用面饵,应根据所钓水域鱼口的大小适当加大饵团体积和饵的硬度,不怕小鱼啃食以等待大鱼进窝,在水库等大型水域以大鱼为垂钓对象在钩挂一粒苞米仍闹小鱼的情况下,应加装一粒避开小鱼干扰,将两粒苞米全部集中在钩把处,亮出全部的钩弯与钩尖,大鱼只要吸食会大大提高命中率而减少非对象鱼中钩率。

如果不为打比赛,垂钓只为图心情,各种钓法都要会一点,宁可风雨天在岸边洗鱼也不能独自坐在岸边生气,空军可以挫败一个人的锐气,唯有鱼获是抚平内心自卑的良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