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防止海竿炸弹钩饵移位的新技能

在使用海竿炸弹钩垂钓时,为防止因紧线或风吹线造成炸弹钩饵产生位移,一般会增加配重,以便抛的远。我的采用的方法一般都是在海竿主线上穿一枚扁圆形通心铅坠,然后在主线端系一个套扣与炸弹钩的连接环连接。垂钓中我发现这种方法管用是管用,但存在两个缺点:

一是抛投时,如不在通心坠上方设置一个障碍(穿上一枚大号太空豆),通心坠会同炸弹钩饵向两个方向运动,炸弹钩饵向前做抛物线运动,而通心坠则沿着主线向后(岸边)运动,反复抛投会造成铅坠与主线频繁摩擦,而使主线起毛、受损伤;

二是垂钓结束时,要先摘下炸弹钩,然后用剪刀剪掉主线端的线套,才能把通心坠取下来。不剪掉线套就取不下铅坠,让它留在海竿尖处,又会与竿梢发生摩擦,使竿梢外层漆受损;同时每次垂钓都要系线套、剪线套,既麻烦,又会使主线越来越短。这个问题长期以来一直困扰着我,今年秋季我终于破解了这个难题。

我破解难题的方法是

用同炸弹钩钢丝饵簧一样形状和大小的塔式螺旋铅坠(重约30克,渔具店有售)代替炸弹钢丝饵簧。

具体做法是

先把改造前的炸弹钩上下两个线结解开,把长15厘米左右的多股锦纶线(轮胎线)一端系一个大疙瘩,另一端从塔形铅坠底部中心孔穿入拉出拽紧,再把炸弹钩同钢丝饵簧连接的长脑线的钩线拆下,把脑线无钩的一端也从塔形铅坠底部穿入拉出,然后调整6枚钩和塔形铅坠的脑线的长度,使之于改造前的饵簧位置和6枚钩的脑线长度一样,最后把炸弹钩上下两个线结重新系好即可。

这样改造的好处是

塔形坠充当了通心坠和饵簧两个功能,既可以固定钓饵,又能防止炸弹钩因紧线或风吹主线产生位移,同时又能防止通心坠损伤主线,减少反复剪线套和系线套带来的麻烦和浪费。改造后的炸弹钩用起来效果更好,钓友们不妨试一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