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的一些诱鱼技巧,防止在失利

我们有不少池钓好手在野外垂钓中却常常失利,池钓高手的那些经验在野外垂钓中似乎显得不是那么好用。对于钓鱼高手来说,钩下在何处,盲目者易,智慧者难。当然也有人推说找鱼的学问难以穷尽,找鱼的技术,发展空间面太过广阔。

其实,池钓高手在野钓中的失利,也要客观分析。面对茫茫的自然水域,会找鱼,能诱鱼显得尤为重要。

俗话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因天气、水情的变化和人们有意无意的影响,野外垂钓找鱼既有规律性又兼并着随机性。茫茫水域,鱼的行踪和窝点变数极大,野外垂钓需要考虑的因素颇多,季节变化、风向与风力、水位消长、食物分布问题等等,这里不一而论了。

好的落钩点,可以是鱼的活动通道,可以是鱼的栖息地;次好的落钩点可以接近鱼的栖息地;失败的落钩点,既无鱼窝藏,也无鱼过路,钩置其中,水波不兴,毫无涟漪。所以说高手找鱼,其实得知水文,知鱼的习性,懂地理,涉及面颇广。

野钓垂钓当然更得懂用鱼的食谱诱鱼。各个特定水域里的鱼,都有自己特定的食谱。某些鱼对某些饵料食物条件反射更明显,选择对了诱饵,钓上大鱼的成功率更高。用饵不对路,白白费功夫。不少野钓高手的经验就说明了这一点。

例如钓凶猛的黑鱼,就要特别注意饵的形状与动感;钓鲢鳙的饵在水中的雾化状态甚至比饵的味道还重要;而钓鲤鱼的装饵量也不可忽视;钓草鱼用时令植物更能调动鱼的食欲。正所谓很多事情都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不少问题都是经验所解释不清楚的。对每一种鱼的常食和喜食饵料的了解与运用,其实都能掀起新一轮的钓鱼高潮。

钓友各取所好,术业有专攻。钓友爱好说来没有高下,只有不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虽然钓鱼所遇水域不同,钓法各异,但却会使人视野开阔,并拓宽人的思路,让大家更有钓鱼的兴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