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矶竿深水滑动漂钓鱼钓组介绍(滑漂钓)

一般在水库钓鱼钓位的水比较深,这时要试用矶竿滑漂钓组钓鱼是很方便的,由于经常出差,就买了一根短节的3米矶钓竿,配一个小号绕线轮,绕100米1.5号线,放在旅行包里,有空就可钓鱼了。

短节矶竿(收缩长度40cm)

钓组采用自己组装的深水滑动漂钓组,兼有矶竿远投和台钓灵敏的双重优势。

深水滑动漂钓组

其中棉线结采用双股缝纫机线,在钓线上来回打5、6个结,最后系死,留1cm线头;挡片采用塑料片剪成比第一个导线环稍大的圆片,中间用缝衣针扎一个大小适当的眼即可;浮漂采用下部带环的滑动漂,或者采用下面带金属环、上面为橡胶的插漂座,上插立漂;浮漂和铅皮座之间穿两个太空豆,上面的太空豆限制浮漂下滑至线组、防止缠绕,下面的太空豆限制铅皮座定位,下面拴上大号八字环,最后拴双钩。

加工棉线结和挡片的材料

活动插漂座

矶竿深水滑动漂钓法

将钓组抛至预定钓点,调整好浮漂(露出上面夜光棒座),然后装饵,将钓组抛至钓点的前方,稍停一会,待钩饵沉底后,转动绕线轮收线,将钓组拉至钓点、露出调整的目数,就可垂钓了。

钓组加工完成后,曾到附近的蓄水池试验,浮漂调整方便、滑动自如,棉线结出线顺畅。只因天冷,无鱼咬钩,没有渔获,等天暖后再去试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