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泉动钓法与台钓状态的区别与调整

泉动钓法更加重视鱼钩在水下状态(或称位置),是一种状态调整型钓法,因此取名的时候加了一个“动”字。这种以对鱼钩状态调试的垂钓方法,与传统钓法或台钓是有很大的不同。

有渔友说了,“泉动钓法”不就是坠下加太空豆,然后在子线上上加个小铅皮么?是啊!如此说的话,“台钓”也不过就是把铅坠离底,铅皮轻了点而已,也没什么吗!呵呵!可是虽然看似简单,但是真没什么吗?非也!台钓是一套理论,是从强调钓组灵敏度出发的,从饵料到鱼竿全套的垂钓理论体系。同样泉动钓法也是一套成型的理论体系,是一种强调鱼钩水下状态的调钓方法。记住!台钓从灵敏出发,泉动从状态出发!

泉动钓法从根本上与台钓是有区别的!因为“泉动钓法”忽略的是鱼钩与饵料在整个钓组中的重量!能够把整个钓组的浮力,反映在鱼钩上面得作用力减少到最小!从而得到的结果是,将鱼就饵时,反映到浮漂上的鱼讯语言放到最大!这点最重要!

本文对一些渔友关于泉动钓法的一般疑问进行详细的讲解。由状态入手深入研究~_~!俺这个人就喜欢研究个底透呵呵。

首先从台钓状态说起,台钓水下状态简单说有这么几种?浮起来就不说了

这是一种理论状态,也就是说实际垂钓中能否达到这种理论值成疑问。因为钩饵与水底接触,这样对水底情况不明,浮漂吃水,或者当手饵比重比较大的情况来说,会对钓出最佳垂钓的状态增加难度。问题情况如下~

情况一:一种情况来说,你在用拉饵调钓的时候,更换了比重大饵料,或者更换了钓位。会成为如下图情况。饵料莫入水底浆层/杂草青苔之中,不会被鱼发现。这种情况怎么办?(当然了,可以根据饵料比重重新调钓,但是如果更换饵料或者更换钓位,调钓起来都比较麻烦。特别是对休闲钓鱼来说,影响渔获也就影响钓友的心情不是?)

情况二:浮漂在垂钓一段时间,吃水后整个钓组会下移,因为浮力减小了,坠子重了是吧?这是后灵敏的台钓会变成跑铅钓,或者笨钓了,对吧?实际过程是这样的!随钓随调麻烦~_~!

情况三:台钓调票,最佳位置是接近水底!因为整个钓组的重量是要计算在内的!但是如果,水底情况不明,或者水底坑洼不平青苔丛生怎么弄。往往会造成调钓的很大困难是吧?

情况四:等等等等

若干种台钓垂钓情况,使我们垂钓过程充满各种计算。调钓的不准确最大的问题是会造成相同配置的线组,反映出来的鱼讯强度和清晰度大大损失。那如何能够摆脱这种不精确呢,大多数钓友是选择购买灵敏昂贵的浮漂,对么?几十几百浮漂!呵呵!装备精良是一方面,购买装备也是一种享受!但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我的泉动钓法,会让你3块钱的浮漂达到300元浮漂的效果。如果你真正理解并掌握这种钓法,你会找到答案!

泉动钓法的水下状态

前面说了泉动钓法忽略了钩子和饵料在整个钓组中所占的重量,原因就是有“泉动豆”也就是小铅皮。如图:

因为真正与底部接触的是泉动豆,也只有泉动豆,它忽略了调钓来的钩饵与水底接触的状态。它将钩饵摆到你所需要的位置。大家明白了吗?我不像台钓那样,通过不断调钓,来使钩饵达到最佳状态。而是简单直接的把钩子摆出个状态,所以这种状态可以通过上下移动泉动豆来实现。

下面在来问个问题,大家在流动的水域中垂钓,大家都用什么钓法呢?很多钓友都会说选传统钓吧。呵呵~_~!原因很简单,因为台钓铅坠不到底,整体钓组在水中是漂浮的,所以水流会带着整套钓组在水中飘动。也就是常说的“定不住漂”!这个时候,整套钓组最下面的鱼钩是不可能固定在水底的。(除非钩子挂底/如果挂底后整套钓组连同浮漂会逐步沉入水中~)。台钓调钓方法,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流动的水会影响钩子在水下的状态。钩子有可能卷成一团,或者扎入浮泥之中。当然最重要的是使鱼没法就饵,影响渔获。

因此很多96KaiFa源码在流动的水域中钓鱼都选择传统钓,或者钓的非常顿接近传统钓。使配重铅坠直接到底。这样能保证鱼钩在水底不随水流动,并且有较好的水底状态,使鱼开口就饵。

前面说了泉动钓法更加重视鱼钩在水下状态(或称在水底位置),是一种状态调整型钓法。因为泉动钓组整体在流水中,是固定到水底的(相对比较固定),而且鱼钩也会根据调整离开水底淤泥层,这样的好处是非常明显的。就是说既能保证钓组稳定性,方便鱼就饵。同时钓组又能有较大的上牵蓄力,保证钓鱼时整体的灵活性,和放大过的鱼讯。如图所示流水中的原理:

泉动钓法的水下状态

流水中台钓是漂浮的固定不住的,传统钓是坠到底的是不灵敏的。那么泉动钓法呢?

前面说了泉动钓法忽略了钩子和饵料在整个钓组中所占的重量,原因就是有“泉动豆”也就是小铅皮。如图:

两种方法,都可以按照您所要钓的区域,根据鱼情随意调节鱼钩在水底的状态,不用再重新调整整体钓组。由于与水底接触的是泉动豆,从而水流不会影响鱼钩的状态,方便了鱼就饵。有了泉动钓法,流水中可不用再使用传统钓法。

由于鱼就饵时牵动的是泉动豆,不用像传统钓那样,用牵动主铅的力量牵动钓组,大大提高鱼就饵的适口度,提高了中鱼率。由于泉动豆重量小,所占浮漂目数有限,泉动豆占几目,鱼就饵,反映到浮漂上的动作就应该是几目。从而泉动钓法,最大化了鱼讯,降低了水流对观漂的影响

对更换钓位或者对水底情况不明的情况来说,泉动为最佳选择。(当然了,如果您在垂钓中,有可能要使用比重非常大的饵料的话,您就要使用号码比较大的浮漂,并将浮漂尽量调高,增加浮漂的向上拉力才能达到这种状态。这种情况应该不多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