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观“李大毛矶竿滑漂钓法”有感而发

近期李大毛的视频中介绍的矶竿滑漂钓法,他本人在几年前就介绍过了,详见《李大毛池钓》。本人从08年开始一直在寻找一种钓大鱼的最佳钓法,作为备选之一的滑漂钓法当然是有些感受的,下面就分享给大家一些我自己的经验。

矶竿滑漂钓法选竿:

这也是钓友问的最多的问题,让推荐合适的。我个人认为,玩滑漂的话,号数必须是3号或更大,长度方面,5.3较好。超过5.3的,抛投不方便,这类竿 子通常是玩齐竿线,4.5米的,抛投方便,但是由于竿子短,钓线不是紧绷的,要刺中30米以外的鱼,需要很大的扬竿幅度,如果不介意这一点倒也可以考虑。

价位方面,500左右的国产竿子就行,本人用的就是东美的搏3-5.3,感觉蛮称手。那些专业的矶钓竿(包括中通竿),通常是钓黑鲷为主,硬度,调性 都不合适。本人近年使用4.25的远投竿玩滑漂,到腐败塘强奸20斤左右的青鱼,硬拔的感觉相当爽。喜欢这类风格的钓友可考虑东美飞龙的一款5.3远投 竿,长度够,导眼少且大,可针对巨物。

矶竿滑漂钓法轮子:

普通纺车轮完全够用,李大毛现在是用的带泄力的手刹轮,这是他前几年接触矶钓后的改变(《池钓》拍摄之前没见他用过,体验过矶钓之后就常见他使用 了),我想好处就在于刺鱼时以及障碍区可以快速制动,这一点普通纺车轮也可以通过手指摩擦线杯做到。所以,手刹轮没多少必要,在障碍区有一定优势,但价格 较高,2000元以下的通常都不太好用。

矶竿滑漂钓法适应性:

滑漂钓法个人感觉比较麻烦,水深超过竿长才会使用。江苏地区大多数水域水深不大,钓层一般在5米以内,因此本人最长使用的是通线台钓线组,抛出 20-30米作钓。在某些山水库及铁路旁的取土坑,钓得较深时,才会使用滑漂。坠子从几克到20克之间,悬坠或者跑铅,根据风力大小,水流大小,钓点远 近,杂鱼多少等灵活选择。比如风大,流水,钓远,杂鱼多,则选用20克通心坠跑铅。但是在垂钓深水区的草鱼,鳊鱼时,本人喜欢悬坠式,长子线,这两类鱼在 水深较大时,往往处于离底状态,长子线在摆动降落过程中更易被发现造成接口。即使是跑铅钓时,深水区草鱼的漂像也已浮标上浮至平躺为多,这也说明它们大多 是离底的。

矶竿滑漂通常都是大个硬饵死守,商品饵根本不行,好不容易抛投到位,小白条轻易就把你浮标平衡打破了。所以我感觉这种钓法比较适合有一定密度的养殖水库,在自然水域作钓,除非你花大把时间大量窩料把大鱼诱过来了,否则真的是很考验钓者的耐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