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浮钓技术的详细解析与心得分享

传统钓法具有适应范围较广,装备开支较少携带方便,操作简单等优点,所以流传历史悠久,也受到大部分垂钓者的青睐.从多年与众多垂钓者接触中发现,在垂钓技法上仍有不少人对其中的浮钓技术掌握不好,有的不习惯浮钓,如何用传统钓法中的浮钓方法钓取离底变层的底层鱼?

鱼类一年四季都有浮头可能,这主要有以下原因造成:

1.鱼的趋温性:冬天里连续几天晴天无风,或刮东南风、南风、西南风导致气温上升,水的表层温度快速升高造成鱼群起头晒太阳。如:在有水草的水域有时还能听到有鱼咋嘴声或水面能看到鱼花。

2.水体缺氧:夏天高温无风或水肥或雷阵雨前,水体缺氧,鱼类呼吸困难感觉难受,浮出水面吸氧。3.水面凉爽舒服:在夏天高温时水体温度高,这时如刮起。

3.级以上的北或西北风,水面气温快速下降,水面凉爽氧气充足,鱼在水面泛花跳跃嬉戏,追食水面昆虫。

4.水下有危险:由于在野外水域中危害鱼类的因素较多,如:蛇类、鳝类、蟹类,虾类等与鱼争夺饵料,逼迫鱼类起头躲避。

5.趋食性:人为的喂食抛饵,或大风将岸边的草籽、树上落下的果实,淘米洗菜的漂浮物常会引诱鱼群上浮抢食。

有使用散漂的钓友可参照立漂的漂象操作,逐步去摸索体会。另外在施钓时还要注意的是:

1.在明水中垂钓,当鱼的泳层较浅时要注意隐蔽,竿影人影不要映入水中。要多坐少站,走动要轻,竿影不要映入窝子里,以免影响鱼群稳定。

2.草窝中浮钓要用长竿短线,最好用散漂,以利快速出水及适应小草窝的要求.

3.由于在草窝中水草对鱼的视线有影响,应用细活的蚯蚓和有倒刺的钩,因无倒刺的钩装蚯蚓容易掉,钩尖前要留一段蚯蚓在水中蠕动引鱼,蚯蚓蠕动在水里会产生震动波,有利于鱼快速发现目标。

4.浮钓与底钓的结合:

我们每次出钓前对鱼的泳层不能预知的,只有到达钓场通过观察甚至试钓才能确定,即使在钓的过程中也要随时观察鱼情变化,特别是在夏天高温季节,一天中鱼层都可能发生几次变化,我们的钓法也要及时的以变应变,底钓浮钩结合使用。

如需钓底时不要再调整浮漂,用以上的钓组只要将浮漂往上捋,使水面的目数比钓浮时多1-2目即可,这时钓饵就已到底。这时不能再按浮钓的漂象读漂,在提竿时机的把握上要及时的调整过来。

其实,钓鱼的过程就是一个应变的过程,我们学习好浮钓技术也是为了应变,也是为了完善提高我们每个人的立体垂钓水平,这样,无论鱼群的泳层发生多大的变化都能从容应对它,从而提高收获增加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