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抛竿沉底钓的技巧详细分析

在传统钓法中,钓手都习惯底钓。因在淡水水域水都很浅,无论上、中、底层的鱼,都有入底层觅食的习惯,在底层垂钓,也最能获得好的钓绩。沉底钓就是讲钓饵置于底层的表面,将浮漂固定在水表,这样鱼儿吃钩时所传递的信息便非常准确。但是沉底钓在一些钓手眼里像是完全凭运气的一种钓法,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沉底钓并不是“守株待兔”,而是守中有变,只要能掌握一些变通的办法,完全有好的收获。

1、抛竿。钓鱼新手只需准备几支长2.4-2.7米的抛竿,最长不要超过3米。长竿虽然可以投得更远,但携带不方便,施钓也费时费力;碰到风雨天时,长竿竿尖晃动较大,反而会误传信号。

2、绕线轮。绕线轮有多种,现在钓友普遍使用的是施压式轮,建议准备3000型以上的绕线轮。

3、钓线。钓线的选择不可贪图便宜,又粗又硬的劣质线在施钓时很容易“炸线”,影响抛投更破坏心情。

4、铅坠。圆锥形铅坠使用时,如在水底遇到沟坎或倾斜不平之处产生滚动和飘逸现象,收线时也容易挂底,所以应尽量选用中通篇形铅坠。坠的轻重则视天气情况和鱼情来选择,如钓鲫鱼可适当减轻坠子重量,而大风天可能要加重坠子的重量,以便抛竿和定位。

5、一般情况下,爆炸钩上的饵团1-2小时才更换一次,但风浪较大时,饵团在风浪的作用下加速溶散,这就需要勤换饵。因此饵团可做的大些,粘度也要适当增加,以保证钩上饵料不会过早与钩脱离。另外在风雨天垂钓时,可将钓竿收回几节,只留下竿梢的第一、二节,以避免因风雨而造成的虚假信号。

6、夜间鱼的觅食主要依靠嗅觉,因此在夜钓时,饵料中因适当增加一些腥味以便引起鱼的注意,这时一种很好的诱钓方法。

7、抛竿投掷时,多支钓竿投出的饵料应集中在同一区域的水底,这样便会形成一个饵料带,也就为鱼类创造了觅食的小环境,从而增加钓获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