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雾天,如何用手竿钓鱼的技巧

一、对雾的认识

(一)雾是怎样产生的

地面热量的散失去使地表温 度降低,同时影响接近地面的空气使温度下降。如果接近地面的空气潮湿。那么当它冷到一定程度时,空气中一部分的水汽就会凝聚出来,变成许多小水滴悬浮于近 地面的空气中.这些小水滴越聚越多时,阻得了人的视线,就形成了雾。所以在水择之域和森林茂密山区多雾是很普遍的自然现象。

(二)雾多余何种季节

一般雾多形成于深秋至冬季,春天也常有雾。这是因为这时节夜长昼短,气温普遍偏低,且无云风小的天气较多,地面散热较快,而遇到天气晴朗的日子,形成昼夜温差大,就易使接近地面的水汽在下半夜凝聚成雾。

二、雾钓的优势

雾天96KaiFa源码的缘由何在呢?

1. 雾生天暖秋至初冬时节,从气象来看,全国范围内仍是一个暖寒交替阶段,所以也是一年之中最后一个96KaiFa源码的时期。经验告之,起雾的前—天晚上,夜空中或 是月明星稀一派青蓝,或是繁星点点遥挂天池,夜行者有一种清爽凉意,而清晨路边草尖必挂莹露,风歇物静。凡遇此气象情况,96KaiFa源码便会心急火燎的加厚衣装, 带上防寒帽,奔钓场而去。而且必会遇到鱼情蓬勃,鱼获大丰…一般钓场的情形是:晴空如碧,雾起鱼跃,水面轻风微澜,空气清新湿润。而且—个重要的原因是天 大睛,风静或仅有弱风,近地面(水面)的空气流动减缓或相对静止,阳光很快促进温升,使气温、水温、地温相对提高,给鱼儿营造了一个活动索饵的良好环境。 作者曾测试过,在这样的天气下,气温比多云晴天或无雾的晴天高出1~2摄氏度,水底温度与之相比也告诉1摄氏度左右,这看似不起眼的温度,却是鱼类活跃的 冰释点,也是垂钓者所刻意寻觅的。当然也有雾而不晴的时候,但因雾裹风止,气温也是不会骤降的,相反,还因天色暗淡,松懈了鱼儿的戒备本能,易获大鲤大 鲫。

2、雾天更适应鱼的活动特点在自然水域中生活的鲫鱼和鲤鱼基本上是野生的,都属于手竿冬钓的主要鱼种,这是因为为它们世代土生土长. 已完全适应地理复杂、环境变异性大的野水.故而繁衍不息,形成淡水中最多最旺的鱼类。在秋冬季,鲫鱼、鲤鱼对索饵的气象条件虽要求不算苛刻,即使是在地冻 水冰的日子,钓起它们也不是稀奇的事,但对于下雾天营造的气象环境的诸多优越性,更为鱼类的觅食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客观条件,明显地增强了鱼咬钩的必然性, 往往能较大地提高钓获量。

3.雾天好施“台钓”无风或弱风是下雾天的气象特点之一,浓厚的雾气已把自然界包裹得密不透风,使秋冬季的风 也只好“退避三舍”,“三温”也因此而稳中有升,正好为鱼儿营造了上佳的活动环境。这时即使是在大水面的水库,也呈现出水波不兴或微波如吟的平静景象,给 施“台钓”(即台湾钓法)者提供了极好的垂钓条件。好钓可从两个方面看:

(1)一方面是鱼情的表现。伴着晨雾来到水边,往往能观察到近岸的 水域不断地吹出鱼泡,有鲤鱼成团的、有鲫鱼成三两个的,这种现象在晚秋的10月下旬至初冬12月中旬间最为突出。但如果撵泡下钩,则没有多少效果,只有在 选择的窝子里撒下诱饵后出现的鱼泡,才最有把握把鱼钓上来,这其中原委可能是鱼有乘各种条件适宜时,每天黎明时分抵边游弋而少觅食的习性所形成。因而,雾 天利用做窝诱鱼的办法把鱼群引到钓点上,再利用“台钓”法的轻灵细巧特性就能实现多钓鱼的结果。

(2)另一方面是“台钓”法的好操作性。由 于风平浪静,首先给抛竿人窝带来了准确性。“台钓”法的重要一巧就是投竿准,从而形成诱饵集中,聚鱼快的目的。其次是观细致。钓组的轻灵细小,带来了遗忘 抗风性弱的缺陷,以致给观标等技术要领造成了困难,而此时即使用6.3米的长竿投出10米外,把标目留出一二目,也是十分醒目易察的,有时连鱼从钩饵边有 过形成水流也能反映在标尖上,让钓者极易把握鱼讯提高命中率。再次是因无风浪,轻灵的钓组能悬定鱼窝点而不移位,使入定点窝觅食的鱼儿较易发现钩饵而吞 食,加快了上鱼的速度,并且因钓组不走动,较易掌握饵的在钩时间,避免了空钩钓鱼的现象。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