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刺鱼扬竿动作要领分析

悬坠钓的刺鱼扬竿动作有一个发展过程,前期台钓刚传入时,动作大气夸张,称为“前推上扬”式。即当浮标出现鱼讯时,钓手利用臂部力量持竿向前上方推出扬竿,扬竿后大臂伸直并于地面形成45°左右的夹角,然后根据鱼的大小进行溜鱼或飞鱼。这一动作虽然美观,但耗费体力较大,后期在台钓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悬坠钓已经不太提倡采用这种扬竿动作。

悬坠钓的扬竿动作幅度较小,即在浮标出现鱼讯后,利用腕部和小臂的力量瞬间短促向上发力将鱼钩牢,动作如同在锅中炒菜翻动炒勺时的发力差不多,然后再平稳的将鱼拉到水面进行飞鱼或者溜鱼。

动作的要求是铁指寸劲,即:刺鱼不可用力过猛,力度掌握在如果扬竿不中鱼时,钩饵有30公分左右的位移量即可。

扬竿中鱼后要通过手感在短时间内对鱼的大小进行掂量,然后再迅速转到溜鱼、飞鱼动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