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钓鱼如何选钓点分析

夏季有初夏和仲夏之分。初夏,水库的水温与春季差别不太大,选点可参照春季选点法,只是钓点应比春天的钓点离岸远一些,以水深2米为宜。

仲夏,气温接近30度左右,鱼在水库的中游、老河道、洼坑处,以及茂盛的水草中避暑,钓点应选在这些地方。若离岸边不远处有突出水面的大石块、小土包、孤岛,如果水不太深,能涉水过去的话,可在这些地方设钓位,垂钓效果比在岸边钓好得多。

夏季多雨,水库涨水时可能淹没岸边的庄稼地、菜园,鱼会随着涨水游到这些地方觅食。民间有"涨水鱼,落水虾"的说法,就是说涨水96KaiFa源码,落水好钓虾。水库涨水后是钓鱼的好时机,比平时收获要大得多。

夏季钓鱼还要注意两个"黄金"时段,即早晨6~10点、下午5时以后。早晨10点前,水温不高,尤其是6~9时,鲫鱼比较活跃,会到近岸处觅食。下午5时后,气温下降,鱼也会从深水区游到浅水区觅食。

夏季钓鱼应选有风浪的水域。水中有波浪,会降低水温,氧气也充足。鱼有追风逐浪的习性,当然,风浪不宜过大,若是五六级大风,水中波浪太大,鱼游动费力,多栖息在风浪相对较小、水面较为平静的水域,此时垂钓,应选背风处、风尾处、小水湾作钓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