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说夏季适宜钓潭?

夏天气温高,水温也高.浅水区温度超过鱼的适宜温度时.鱼类便由浅水滩转入深水和阴凉处活动。深水处水温凉爽.适合鱼儿生长。所以盛夏时应选择有树阴水域或深水域。在这些水域除有有鳞鱼如鲤,鲫.青等频繁活动外.无鳞鱼如黄颡鱼.鲇鱼.黄鳝等更为活跃。当然.想约虾和螃蟹的垂钓者.也会在此域获得丰收。所谓"夏钓潭"主要是充分注意到水中溶氧量的变化会直接影响鱼的食欲。

水中的溶氧量随季节、温度.气压的变化而变化。夏天多闷热天气气温一般在28度以上.特别在连阴天暴雨或雷雨季节.空气流动量小.造成水中溶氧量下降。水中溶氧量获得.是通过水中浮游植物如藻类等进行光合作用;而放出氧气:另一方面通过水的对流.在一定的水温条件下.鱼的需氧量随鱼的种类.年龄和大小的不同而不同。例如鲢鱼以水中溶氧量5.5毫克义升为正常.低于4毫克升为失常若仅有0~8毫克升就会因缺氧而窒息死亡。尽管鱼种不同需氧量不等.但总的来说.对于青、草.鲢.鳙.鲫.鲂.罗非.鲮等鱼类。而在夏季闷热的天气里各水层的溶氧平均值小于3~9毫克就很容易形成鱼儿的浮鱼浮头是要浮到含氧较多的水面吸氧。这种现象在肥水池塘中5~10月经常发生。在晴天里,一般不会缺氧池水上中层溶氧量能保持在每升5-10毫克.下层能达到每升2~4毫克。夜间,浮游植物停止光合作用:不但不放氧还要大量吸氧供呼吸'所以.在黎明前水中溶氧量低.一般只有每升2毫克.甚至低于1毫克,这时就会出现鱼浮头现象。若碰到闷热.阴雨天气.由于气温高.气压低纟浮游植物光合作用降低.水质恶化,浮头就更加严重。鱼浮头不吃食这是对底约而言。如果改用浮钓还是有效的。或者把钓位选择在浅滩水域或靠近岸边的水草中幵洞投饵下钓投饵要量少点多.钓位勤换等.都可以奏效。另外.在选点时要注意观察水质。若池塘水色变为浓黑浑浊,水面出现气泡和泡沫这是水温高造成池内有机物大量分解或浮游生物大量死亡、腐烂使鱼浮头严重则不宜在此垂钓应另选择新的水域。即使在溶氧量正常的情况下由于夏天水温很高鱼儿会在适合其温度的水层中栖息、觅食:此时垂钓应选择树下阴凉处或在1~5米以下中作窝抛钓。尤其在中午.鱼儿一般浮游在离水底5~15厘米的水层中不沉底觅食应改底钓为浮钓或单浮沉底钓。或找有水流动的地方下钓方可。只有早、晚垂钓才可在浅水域中下钩。

夏钓作窝要尽量选择水草比较密.厚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既是鱼儿的避暑胜地又是它们栖息生活的"粮仓"。由于这时浮游生物多自小鱼密集.因此.用小镰刀贴底割几块亮水洞投饵于亮水洞投饵要"香"钓饵要"活"。

水温超过30度有的鱼儿潜入深水.有的鱼儿钻进洞穴.鲤鱼一类的鱼儿会跑到淤泥里不出来。这时应是甩钩无饵钓鱼的最佳时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