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垂钓时六种保护鱼窝的方法和技巧分析

垂钓时怎样保护打好的窝子?有了好的窝子,时时有鱼来上钩,会使人心中大喜。但是,如不把窝子保护好,来鱼率就不能持久。要想垂钓丰收,保护好窝子。是很重要的。

1、在垂钓时,要注意不要让自己的身影和竿子影映在水中的窝子里,尤其在浅水,清水的塘、沟,河边垂钓时更要注意。

2、在垂钓时不宜大声谈笑、喊话;更不能多跑动,以防惊动窝子里的鱼。唐诗中所说的“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就是这个意思。

3、不应在垂钓时向水中抛石块或其他干扰破坏水面平静的东西,更不应打网、游泳等。

4、在垂钓时不能脱钩。鲫鱼胆子小,如一条鲫鱼脱钩逃跑了,其他的鲫鱼就会跟着一起逃跑。怎么防止脱钩,本站已有具体叙述。

5、提鱼要轻。见鱼送浮标时,先是“一顿”再慢慢提出水面口同时,在移动钩子时也要轻轻的放,特别是窝子有鱼星子和垂钓清水时更要轻手轻脚地动作。

6、在垂钓好窝子时,要经常补诱饵(碎米)。上鱼的窝子,窝子里的诱饵也被鱼吃的快,长期不补诱饵,引诱力就差了。补诱饵一般补在原来的窝子里。但也有少数塘沟,补在原来窝子里效果不好,要离开原米窝子一点距离重新打窝(撤碎米),效果较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