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窝台钓方法分享

有句鱼谚“钓鱼不钓草,白往塘边跑”可见草是鱼天然的掩护所,是鱼窝所在。喜欢台钓的朋友,遇到草塘就为之头疼。不钓吧!塘中鱼儿正欢,钓吧,又怕钩草断线。留给鱼友的选择只有三条:一、换塘二、换钓法三、克服困难坚持台钓。

根据我的经验在草塘台钓,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观、二看、三探、四变、五勤。

所谓一观,是指观察草塘的水草情况。草塘的水草是密是疏、是漂浮还是固定、是软草还是硬草。如果水草过密,建议换钓法。如果水草是漂浮的,就要选相对固定的水草或水中有障碍物(能拦截浮草)的地方。软草一般教长,易受风向左右,故要注意风向。

二看、是指看风向、风量、阳光和鱼情(鱼泡)。如风向稳定,风力不大,可选择迎风水草边,风力大到影响看漂和漂的稳定,就要选择在背风的水草边。早晨选向阳水草,下午选背阳水草。当然还要看水草边的鱼星情况。

三探,是指探察水草边的水底情况。有水草的水底较为复杂。一般水草边相对教浅,距水草边30-50厘米相对较深(漂上反映为2-5目的差距)。故需找到相对平坦的底。

四变,是指钓组作一些改变。钓线无论主线和子线都要加粗,一般主线1.2-1.5号,子线0.8-1.0号即可。主线和子线相加的长度不宜超过杆长。另外,漂要调的灵一些,饵料选择比重小的,避免双饵沉入虚底。

五勤,是指在垂钓前,不要偷懒,将水边的水草扒开或捞上岸。一是便于压线,二是避免钓钩挂草,三是取鱼方便。我用钢条自制了一个扒钩,可装到捞兜上,相当好用。有几次钓到的鱼窜入水草,就用这个扒钩将鱼和水草一同捞起,避免了跑鱼短线。另外,还要勤检查线组,如受损,就要及时更换。

总之,草塘台钓是有些麻烦,只要准备充分,你一定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