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要带齐用具并确保安全分享

趁亮天做完黑夜的事

夜钓一般是天黑前到达钓场,所以一切准备工作要在天黑以前做完,如打窝子调食、组装钓具、用品,摆放的位置,都要井然有序。还应趁天黑前投下竿。有些必须晚上做的事,如遛鱼、抄鱼、人站什么位置,甚至脚踩哪块石头都要想到,免得晚上匆忙出错。

夜钓要带齐用具

用具分两大类:一为渔具,钩、竿、线自不待说,附属用具如抄网、刀剪、细绳(拴大鱼用)都要一应俱全。夜钓必备灯光,一类是做信号反应的光亮;另一类是照明用灯,如电棒、应急灯等。

还有一大类,就是生活用品。夏夜露水重,也常有风雨侵袭,如能带一顶旅游帐篷最理想。否则带两块大塑料布,上遮下垫,可防雨隔潮。晚上的郊野气温低,尤其在山林水畔,凉气袭人,防寒衣物不可不带。人吃的食物和水,都要带足。总之,晚上所有的事得不到外界支援,全靠自己解决,一定要立足于自己的事自己办。

夜钓确保安全

夜钓必须结伴同行,以便互相照应。垂钓时可以采用轮流休息的办法,有人睡觉,有人盯竿,这样可以大大减轻疲劳。

夜钓要带救急药品,吃的药和外用的纱布、创可贴都要有。带一柄小铁锹(有专用于垂钓的短柄锹),可用于平整场地,遇有蛇狼之类,亦可充当武器。如果是开车前去,车不在跟前时,更要随时注意,避免丢失损坏。

同伴中最好有人带手机,遇急可拨打110,120求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