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浮漂的选择,台钓如何选择浮漂?

台钓要求精确度高,反应信息灵敏,因此浮漂的好坏就显得极为重要。浮漂的选择应根据水深浅、竿长短、鱼大小、视力好坏来确定。水深、风大、鱼竿长,适合用大漂;水浅、风小、鱼竿短宜用小漂。大饵钓大鱼,宜用大漂,反之用小漂。视力好可用小漂,较灵敏,视力差则可选择较粗较大的浮漂。另外钓大鱼挂大饵要用大漂,钓小鱼挂小饵要用小漂。但浮漂鱼钩铅坠的配合一定要恰当。

选择浮漂还应根据当时所垂钓的水域、鱼情、季节、鱼种和天气来选择浮漂。如果所垂钓的水域为平钓池塘(按天收费),鱼种以鲫鱼为主,季节为夏季晴天微风,这时应选择长漂身的软尾漂。因为这种情况下鱼开口较好,摄饵时信号比较稳,同时小杂鱼也比较多,长漂身的软尾浮漂可以过滤掉小杂鱼的拱食信号,反映到浮漂的信号多为鲫鱼摄食信号,浮漂下顿一目或上升一目提竿中鱼率较高。如果选择短漂身的浮漂,因其灵敏度较高,所以就不能过滤小杂鱼拱食的信号,这时浮漂多反映为左右晃动或者上下跳动,信号杂乱无章,提竿中鱼率很低。

所垂钓的水域为养殖塘(按斤收费),鱼种以鲫鱼为主,季节为冬季晴天微风,这时应选择短漂身的软尾漂。因为此种情况下鱼开口较小,摄食动作幅度不大,小杂鱼因季节原因也不会强食鱼饵,短漂身的浮漂灵敏度较高,可以反映出鱼摄食时的微弱信号,而软尾漂的稳定性义比硬尾漂要好,所以此时短漂身的软尾漂是明智的选择。

下面在给96KaiFa源码APP的钓友们介绍一下不同外观的浮漂:

长身漂

这种浮漂的漂身一般都比较长,长身漂从漂身方面可以分为细长身、粗长身两种浮漂。细长身漂是从漂肩朝着下方逐渐变细,长身能够使其在下沉过程中,让水减小对其改变朝向,从而平缓的下沉,准确获取比较微弱的信号,对于钓底非常有针对性。粗长身浮漂是从漂肩朝着下方变细,在水中的状态非常缓慢。

中长身漂

这种漂的漂身稍微比长身漂短一些,而且视漂更细,这样能够减小其本身的表面积,稍微灵敏了一点,可以有效应对轻口鱼。

枣核漂

这种漂的两端都短,中间圆鼓。这种浮漂能够快速立起来,能够用来垂钓游动在水面的鱼。

大肚漂

这种漂能够快速立起来,而且能够长时间保持静止站立,能够用来垂钓在水域中上层活动的鱼。大肚漂主要分为软尾和硬尾,软尾可以用来应对生口鱼,硬尾则能够有效应对滑口鱼。

急收肩浮漂

这种浮漂对鲤鱼或者滑口鱼有着较强的针对性,在鱼挑动饵料并且造成浮漂下顿时,不会迅速感到因为浮力的作用而朝着外面扯动钓饵,这样才能够钓获更多的大鱼。

硬尾和软尾浮漂

1、硬尾浮漂

这种浮漂的视漂是用实心的玻璃钢小细棒制作而成,它具有一定的浮力,但是却只能受到水给其带来的浮力,这样就会因为难以摆脱自身重力而沉入水中。

2、软尾浮漂

这种浮漂的视漂都是用空心的小塑料管制作而成,其视漂比硬尾浮漂的视漂要更粗一点,这种浮漂能够有效避开一些杂乱的信号。

选择硬尾和软尾的方法

如果水深达到了两米以上,此时的鱼在咬钩之后,信号就会较慢的反应到浮漂上面,此时应该选用硬尾浮漂。在应对生口鱼时,硬尾浮漂和软尾浮漂都可以。在应对滑口鱼时,最好选用软尾浮漂。在应对轻口鱼时,最好选用小号的中身浮漂。在钓底的过程中,浮漂的重心点不能过于偏向下方,否则遇到大风就会很容易产生晃动。钓离底截口时,建议选用细长身的硬尾浮漂。如果遇到有很多小杂鱼抢食,建议选用软尾浮漂,这样能够避开杂乱的信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