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入门必须熟知的几个基本常识

​钓鱼看似简单,但也内有乾坤。想钓好鱼,仅凭热情还远远不够,还须掌握许多相关的知识,才能在钓鱼过程中做到游刃有余。 那么,作为钓鱼初学者需要掌握哪些基础知识呢?下面我以海钓为例来回答这个问题!

一、潮汐

海钓要了解和学习的东西比起台钓,野钓加起来的都要多,主要原因是海钓中我们会遇到潮汐这个东西。潮汐的涨退之间,是海鱼咬钩的好时段,容易上鱼。平潮的时侯,就鲜有鱼来问津。平时出海钓鱼,我们要学会看潮汐表,高潮和低潮水位落差不大的死潮流水不去也罢,去了也白搭!

二、风力

海钓中,风力也是我们应该掌握的一个东东。一般说来,超过四级以上的大风就不要出海垂钓了,去了也白搭,我当初不信邪,仗着船大,五六级风出钓,除了被风摇得七荤八素外,鱼鳞也没钓着。风大,鱼竿抖动大,鱼咬钩也不能及时作出反应。

三、鱼竿

鱼竿的选择是困挠初学者的一个问题,想必大家都有过同样的迷惘,想当初我也闹过抱根粗大海竿钓 黄翅的笑话,现在想起仍觉得挺搞笑。就拿海钓黄翅来说,用矶钓竿打底钓是十分有效的钓法,其它如海竿钓鲈鱼,筏竿钓排缝等等,都是根据目标对象鱼或垂钓环境来决定鱼竿的具体使用的。

以上三个方面的内容是海钓活动中不可忽略的基本知识,在海钓活动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而,很有必要了解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