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分享海钓渔获保存的方法

本人居住在北京,是一个热衷于海钓的钓鱼人。因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不差钱了,因此本人钓到鱼基本都不会卖掉,而是带回家自己吃或给亲戚朋友吃。以往钓鱼因为时间不是太长,所以从未有过保存渔获的想法,直至某一次出钓时间将近月余,钓到的百来斤渔获,即便冰冻装箱,还是变臭了,因此让本人有了给渔获保存的想法。下面就是本人海钓渔获保存的方法,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1)杂食性鱼种保存方法

黑鲷鱼、六线鱼、偏口、石江子等这些鱼种食性很杂,尤其是喜食腐物、藻类、小虾小蟹等东西,故此肚子里面会有很多容易腐败的东西,钓到后,先在潮水坑养活,走时把鱼的肚子破开,取净内脏,放尽淤血后,用海水稍清洗肚子里面,保留鱼身上的黏液,之后用钓箱的冰降温,带回家中马上用保鲜膜包裹严实,放入冰柜速冻,待冻实后必须反复沾水,让鱼的外面结成一层冰壳,即可保存。

(2)单一食性鱼种保存方法

鲈鱼、皇姑鱼等鱼种,由于这些鱼食性单一,一般都是活的小鱼小虾,肚子里面很干净,钓到后的保存不需要破肚,只需要冷藏保鲜就可以在到家后包裹严实冷冻、沾水、结冰即可。

(3)星鳗鱼保存方法

星鳗鱼,前者如上,在冷冻时不要清洗,不要把鱼身上的那一层黏液去掉,包裹严实冷冻即可。

(4)冰用粉末状的

冰最好选择粉末状的,颗粒的冰容易碰伤鱼,融化的谁浸泡了鱼味道大打折扣,回家一定要开膛清理后冷冻,鱼肚子里的食物以及鱼的器官分泌出的液体会加速腐败。

保存钓获鲜度最关键的共同点就是:前期处理得当;尽量保存鱼身体上的粘液,冷冻时要想方设法用冰把鱼包裹住,与空气隔绝,保鲜膜包裹不要让鱼脱水。如此保存,你的鱼就是在3、5个月之后吃都会很新鲜。

鱼和鱼不一样,保鲜的方法也略有不同。在实践操作中了解鱼的习性是很重要的事情,不仅对我们渔获保鲜有利,还对你钓鱼具有一定的帮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