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特意去渔具店打听,原来这10款最受欢迎

经常看到有人在网上问哪种饵料好用或者哪个配方能够钓得多,包括我发表一些文章时也会收到这样的评论。

说句实在话要想找到适合自己当地水域的饵料,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向当地钓得好的高手学习。

还有种办法就是去渔具店,虽然现在很多人选择网购,但仍然有不少人为了方便会去实体店买饵,所以你去问店主应该也能有些收获。

比如你可以问问哪些饵料最畅销,销量高的饵料说明大家对它的效果很认可,我觉得应该不至于太差,而且用得人多,鱼应该也要吃惯了。

我和很多店主聊过这个事,做过一个比较简单的调查,就是让店主说出自己店销量最高的几款饵,结果让我有点意外,但想想又是在情理之中。

因为我发现在我们这销量火爆的饵料,几乎都是些经典饵,有些网上销量极高的饵料我们居然都没有卖的~

我总结了十款比较畅销的饵,是大部分渔具店老板都提到的,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除了前三名,其他不分先后。

前三名没有争议,分别是蓝鲫、918、速攻

这三款饵料在网上被称为“老三样”,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神饵” ,网上口碑好、线下销量也不差,我问了很多的渔具店老板,他们最先说的就是这三款饵,而且每一款的销量都要比第四名、第五名高出很多。

如果要在这三款饵料里再分个高低,那就是蓝鲫>野战918>速攻。一般有新手去渔具店让老板推荐饵料,那老板都会以套餐的形式推荐,如果新手只想买一款那就推蓝鲫,当然进店后直接拿两包蓝鲫走人的也不少。

蓝鲫是香腥版的最畅销,野战918是本味版的卖得好,而速攻则是2号那款。可能大家心里也是认准了这几个味型,然后觉得蓝鲫是香腥广谱性能好点,所以销量就比918高了。其实918和速攻也有腥香味的,只是卖不过蓝鲫。

第四和第五款饵料分别是四号鲫和六号鲫

这两款饵料都是化氏旗下的,但排在一起说的原因是很多人在买的时候习惯两款一起买。

这个配方我本人也是非常地喜欢用,而且用了七八年了,关注我比较久的钓友应该经常能在文章中看到。

四号鲫和六号鲫都是颗粒偏细的饵,前者是腥香,后者是浓腥,除了夏季、初秋比较招小鱼外,其他季节效果都不错,尤其适合钓鲫鱼、白条、鯝鱼等小体型鱼种。

鱼小、吃口轻时我喜欢加新四季和赤尾青,如果鱼个头大那就加点大板鲫或藻元素,这些都是很经典地搭配了,相信老钓友都懂得。大家也无需怀疑我做广告,这几款饵的名气完全不需要我这种小角色去做推广,哈哈。

第六款饵料是鲫鱼套餐

这是天元旗下的超级经典的一款饵,称它是天元的王牌饵料我觉得也不过分。自我学钓鱼起,这款饵料就已经很出名了,当时和它一起搭配用的我记得还有天源鲫(有红鲫和黄鲫两种)、第五元素、超级万能饵等等,“超级万能饵”这款饵估计很多钓友都没见过。

鲫鱼套餐有很多款,在这里我指的是黄色包装的那款浓香型的,当然不是说其他几款不好,反正要按销量来算黄色包装的绝对遥遥领先。

然后有一款红色包装的,叫做“黄金版套餐”,也是浓香型的,这款销量也不错,而且非常香,如果按我的喜好来看,黄金版的更好闻。

第七款饵料是螺鲤

我们这边喜欢钓鲤鱼的人不少,但是纯开鲤鱼饵钓鲤鱼的却不多。我看很多人装备用的是5.4米以上的长杆+三四号甚至大力马的线+九号、十号的伊势尼钩,有的甚至会使用矶竿滑漂钓法。但饵料却还是习惯用鲫鱼饵,就是蓝鲫、918这一类,或者挂玉米、挂红薯块等等。

鲤鱼饵料中最畅销的就是螺鲤了,而且没有之一,至少我们这边是这样。而且螺鲤分一二三号,我们这边只有二号卖的最好,一号和三号加起来的量估计都到不了二号的一半。

一些老钓位经常会有丢弃的垃圾袋,我有观察过,很少看到螺鲤一号和三号的袋子,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味型用的人那么少,但其实我自己也不喜欢用。

第八款饵料是浮钓鲢鳙

这款饵料也是天元旗下的,同样畅销多年,在鲢鳙饵料里它的地位非常高,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就是这样豪橫。

我甚至还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进渔具店和老板说买点鲢鳙饵,根本没说要买什么牌子,他就直接拿了两包浮钓鲢鳙给我。

如果我说“你怎么知道我要买这个?我刚才没说品牌啊”,那他马上就会换个至尊鲢鳙拿给我。要不是我钓鱼比较久知道这两款饵比较经典,肯定以为他是天元公司的代理。

第九款饵料是化氏的不空军

这是本篇文章中唯一一款近几年才出来的饵料,反正在其他几款饵料面前它就是个“弟弟”。但话又说回来,经典饵料那么多、各大饵料公司又三天两头出新品,这种情况下“不空军”还能脱颖而出能够有比较大的销量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了。

说实话这款饵料我其实并不算特别了解,平时用的也不多,化氏的饵料我最常用的也就是四六号、大板鲫、藻元素这类。“不空军”这饵我用的是挺早的,它一上市我就买了,而且当时还写了使用感受,我对它的评价是:中规中矩,不算差但也没有特别之处。

但后来我发现好多钓友都很喜欢用这个饵料,给的评价还比较高,渔具店老板也和我说这饵算是卖的好的,这让我着实有点懵。

第十款饵料是钓鱼王的疯钓鲫

这也是款经典饵料,和蓝鲫、野战918、鲫鱼套餐一样,它也是我初学钓鱼时就接触到的饵料,当时的销量就非常好,没想到十多年过去了在饵料界仍然能占据一席之地,实属不易。

疯钓鲫带个“鲫”字,理论上来说应该是鲫鱼的专属饵,不过在我们这边有些钓友却喜欢将疯钓鲫与螺鲤相结合用来守鲤鱼。

我是某年夏天在江里钓鱼时偶然听见几个钓友说到这个配方的,后来就去试了几次,没有守到大个体鲤鱼,但一二斤的倒是钓了几条。主要是螺鲤这款饵,白天加多了太招小鱼,要用最好晚上,天黑后鲤鱼咬钩的频率也高。

补充:钓鱼王旗下还有一款叫做“疯杀鲫”的,销量也非常好,我用过腥香型的,那个味道很独特,钓鲫鱼可以单开效果还行,就是拉丝粉太多、时间久了状态不是很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