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评三友野鲫王,为什么说:野钓加酒米,窝里常有鱼

钓鱼离不开鱼饵。饵料的搭配往往是钓鱼中比较实际的一个环节。你的鱼竿、线组、浮漂,简单搭配,都能上鱼,不会说鱼竿软了,线组粗了,就钓不好鱼。但是饵料一旦用错了,或者用的不合适,常见钓鱼效果就会事倍功半,差点事,甚至空军。

那么如何能够更好的学习配饵呢?我们建议从单品饵料的性状开始了解。比如,一个厨师,只有了解了葱姜蒜、大料、花椒、糖、醋、酱油的用法,了解面食大米的区别,才能学会做菜。如果初学者直接上来就大杂烩,往往也能吃,但做出来味道会相差很多。

为此,南山特别推出饵料测评系列文章,直接展示单品饵料的状态和用法,让钓友们在使用这款饵料前,可以大致有一个印象,从而了解这款饵料是否适合自己的玩法和鱼情。

特别声明:本系列测评,属于饵料使用方面的简单介绍。并非饵料质量方面的专业评测。且未收取任何厂商费用。

评测三友创美野鲫王鱼饵,为什么说野钓加酒米,窝里常有鱼?

1、近看饵料成分

(1)主打“拉的大”

野鲫王这款饵料,包装袋上写着:拉的大,直入水底,留窝持久。主打的是拉大饵,而且留窝性强。

那么到底是否如此呢?

我们从它的成分分析一下,钓友们想要开一款“拉的大”的饵料,饵料里都需要配合哪些成分。

首先是拉丝粉,一款想要拉的大的饵料,拉丝粉需要多一些,而且建议是2份80目的长丝,配合1份120目的短丝,形成一个比较大的网状结构。

可以看到野鲫王这款饵料,拉丝粉含量是非常多的。

其次,拉丝粉形成网状结构后,需要沾附一些较大的膨化颗粒、小麦胚芽、酒米等成分,才能成功拉出大饵。

可以看到,野鲫王这款饵料,含有一些大黄米、较大的膨化酵母颗粒。然后含有一些较小的小麦胚芽、粉碎的谷物成分等。

这是野鲫王这款饵料能够拉出大饵的秘密。

同样的道理,钓友们如果想要配制出一款简单的“拉的大”的饵料,配饵时,按照上述的成分进行配制即可,多尝试就可以拉出很大的饵团。

野鲫王饵料成分

(2)野钓加酒米,窝里常有鱼

野钓加酒米,窝里常有鱼。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许多钓友,包括黑坑,野钓,都会进行抽窝,抽窝时,常规的商品粉饵,遇到流水,杂鱼啄食等,容易冲散,打窝效果差一些。但如果加入雾化很低,比较耐泡的:酒米、酒泡麦粒或者养殖颗粒豆等,就可以显著的增加留窝性。

野鲫王这款饵料,本身即带有大量的大黄米,留窝效果会好一些。

在此建议,如果你是一个常年钓鱼的钓友,可以试试自己泡制一些酒米,加有酒米的窝子,往往留鱼效果会好一些,特别是在钓鲫鱼等集群性鱼类时,容易连竿。

饵料的饵水比为1比0.8

(3)大比重,吸水较慢!

野鲫王这款饵料的饵水比为1比0.8。

由于这款饵料含有大量比重较大的成分:比如膨化颗粒、小麦胚芽等,所以吸水非常慢。建议耐心等待几分钟。

如果想要让饵料的留窝性更好,醒置的时间可以短一些,此时,饵料中的大颗粒没有充分吸水,入水后,在水底容易形成窝子。

如果想要拉出更小,附钩性更好的饵团,可以增加醒置的时间,充分醒置后,多打,效果会更好一些。

饵料中的酵母颗粒和大黄米

(4)酵母成分

野鲫王这款饵料,含有大量的膨化酵母颗粒。在钓野生大鱼、回锅鱼、老滑鱼时,这类酵母成分,会具有一些针对性。鲤鱼和鲫鱼其实是一个科的鱼种,一般在钓鲤鱼时,也可以配合使用此类饵料。

2、饵料的味型

野鲫王的味型较为复合。

由于它含有各种谷物下脚料,所以带有一些谷物香型。

又由于饵料中含有膨化酵母颗粒,所以带有比较浓重的酵母气味。

最后,这款饵料,其中加有腥味成分,袋子上写着加有乌贼内脏粉。

因此味型比较复合。饵料的味型,往往决定于其成分和添加,对钓友而言,味型是判断一款饵料如何简单搭配的依据。对鱼来说,实际上,饵料的成分可能更实际一些,味型能够起到诱鱼的作用,但适口性方面,主要还在其成分。

3、开制饵料

(1)开制饵料

野鲫王的饵水比为1比0.8,按照标准的饵水比开饵,饵料吸水速度较慢,开制好后,可以看到:饵料比较蓬松,容易拉出大饵。

饵料吸水速度较慢,需多醒置

饵料吸水后

抱团效果蓬松

搓饵拉丝粉含量较多

(2)野钓建议用搓饵

野钓时,一般建议是搓饵,因为搓饵可以搓出,或者说压出更瓷实的饵团,让钩上的饵料雾化更低更慢一些,更有利于快速沉底诱鱼,毕竟饵料到水底后,很少有鱼马上来吃,往往都是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这段时间里,饵料是容易被杂鱼吃掉或者被水流冲刷掉的。因此饵料的附钩性是比较重要的。

一方面,上饵手法,包括搓饵的力度,可以人工去增强饵料的附钩性。

另一方面,拉丝粉含量和加入一定粘粉,也可以改善饵料的附钩性。

野鲫王搓饵效果

4、入水尝试

(1)捏饵上钩

野鲫王属于拉丝粉含量非常多的饵料,拉饵入水后,残留较大。

(2)脱落速度

野鲫王饵料入水后,由于拉丝粉较多,饵料中的成分脱落较慢,直接落入水底。沉入水底后,仍然是一大团,残留较大。

野鲫王搓饵入水20秒

野鲫王搓饵入水1分钟

野鲫王搓饵入水3分钟

(3)颗粒悬浮状况

野鲫王饵料中含有大黄米成分和较大的膨化酵母颗粒。

在水中,大黄米直接落入水底,膨化酵母颗粒则上浮到水面上。

针对不同的鱼情,这款饵料可以有不同的开制方法。

如果想要全水层诱鱼,拉大饵钓快鱼,那么可以少加水,简单醒置,开制比较干的饵料。

如果钓慢鱼,希望饵料全部沉底,则建议多醒置,让饵料中的膨化浮水颗粒充分吸水,这样可以保证其全部沉入水底。

上浮的膨化酵母颗粒

(4)打窝效果

由于饵料成分颗粒较大,且本身加有酒米,容易在水底形成不化的窝子。

5、结论

(1)野鲫王的使用

野鲫王这款饵料,由于其偏重成分,本身带有小麦胚芽、豆粕等常见的谷物下脚料,且加有酵母颗粒、大黄米等大比重成分,因此首先适合底钓鲫鱼、鲤鱼。

其次,饵料中本身带有酒米,留窝效果较好。

最后,饵料中拉丝粉含量较多,可以用于拉大饵。钓快鱼时,少加水,拉出或者搓出的饵团较大,雾化很快。钓慢鱼多醒置可以拉出比较均匀,残留较多的饵团。

拉丝粉的衰竭

拉丝粉的衰竭

(2)双11为何不建议囤太多鲫鱼饵料?

在此介绍一个缘由,这个缘由是业界一位朋友告诉我的:叫做拉丝粉的衰竭。

许多饵料中本身会带有一些拉丝粉。拉丝粉学名谷朊粉,就是常见的烤面筋用的面筋粉。只不过钓鱼用的面筋粉,纯度更高一些,更容易出丝。

拉丝粉本身性状是非常稳定的,但是如果拉丝粉和各种炒熟的谷物下脚料混合后,由于这些东西都含有油份,时间长了,拉丝粉受到油的侵扰,容易产生衰竭。

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本来写着可搓可拉的饵料,拉不出来了。

补救的办法也很简单,再加入一些拉丝粉就可以了。

因此说,双11不建议囤太多的鲫鱼饵料,因为鲫鱼饵料本身带有拉丝粉,如果短期用不完,保存时间太长,就有可能产生不出丝,拉不出丝的问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