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化氏秘籍之竞技钓用饵及浮漂使用技巧

我们在竞技钓鱼比赛,特别是钓鲫鱼的比赛,根据鱼池鲫鱼密度和新鱼、滑鱼的鱼情,适时选用应对鱼情的浮漂和用饵战术,以下以竞技钓鲫鱼比赛实例说明。

1号池例:池宽20米,池长80米,投鲫鱼2000斤,每斤约10尾,总数2万尾左右;2号池同1号池同宽同长,投鲫鱼2000斤,每斤约30尾,总数6万尾左右,经常组织比赛,鱼全为猾鱼。

①甲乙同在一号池比赛,甲用1#鲫 1份、2#鲫 1份、3#鲫 1份,合成按10:3的比例加全能竞技2号,调整状态,拉出适应钓1两左右的鱼。而在调饵前,甲先用超诱2份、龙鲤0.5份、化氏无双0.5份、化氏尺上1份,调了一小团比较松散的搓饵,开赛时,甲先挂了搓饵,又找底,又打窝,待钓点有信号之后,马上用拉饵,拉的饵团比较大,慢慢地出现越钓越快现象。如感觉信号来的慢时,再搓几团补窝搓下去然后再拉,比赛结束后钓68尾;乙同样用甲的配方调拉饵,而没有调手搓饵,线组调钓也同甲使用的一样,两者钓技不差上下。开赛时,乙用拉饵搓了2团饵找底之后就拉饵钓,但感觉信号始终慢,到底要等一段时间,比赛结束后,乙钓49尾,与甲得分差10分。

甲乙同池,乙没甲钓的多,其原因是鱼的密度不够,同池100人参赛,均匀下来,每位钓手面前的鱼就少了,除去被钓多次受伤不能吃饵的,鱼的密度就更显 少了。而甲采取了先诱后钓中间补窝的措施,诱鱼相对多,钓的多也就是自然的了。而乙始终拉饵钓,聚鱼少,等的时间长,肯定是越钓越慢。

例:在2号池比赛,时逢冬季,甲用一支灵敏高的芦苇小浮漂,调3目钓3目;乙用一支小百玲2号软尾浮漂,吃铅比甲的浮漂大一倍,甲乙全用冬钓鲫(腥香) 60%、化氏大黄鲫 10%、化氏尺上 30%,拉出的饵团都类似高粱米大一点,状态调整的很好,甲准备了虾粉和大黄鲫,调出一小团松散的窝饵。

开赛后,甲先搓几团窝饵,又找底,又打窝,而乙却用橡皮泥直接找底,然后拉饵开钓。比赛中发现,甲的浮漂信号特多,漂目忽悠的小信号也多,空枪率太高,而乙的软尾浮漂小百玲乱信号少,出现信号幅度小但顿感强,比赛结束,甲钓了32尾,乙钓48尾,两人的子线皆0.08号,钩为金象袖钩0.8号。 现象是甲钓的少,而乙钓的多,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①甲忽视了虽然池内也是2000斤鱼,但密度比1号池多了三倍,是6万尾,而1号池的2000斤则是2万尾。虽是冬天,但鱼的密度是很高的。甲没有必要先诱鱼,诱鱼后,鱼越聚越多,但吃饵就那一两尾,其他鱼肯定慢慢的游来游去,经常晃动子线,浮漂用的又小又灵,铅坠由于小,横纵向水阻也小,所以产生了乱信号多的现象,抓不准哪口是真的,造成空枪多的现象,甲同时也考虑水温低鱼口小,所以用小漂,但甲却忽视了鱼多蹭子线的因素,浮漂小灵敏度高假信号多,空枪多就是正常的。

而乙用的浮漂相对 的大一些,而且是软尾浮漂,软尾由于粗,且空心、水阻和上浮力大,铅坠大些横纵向阻力也大些,鱼在水下的游动,虽也晃动子线,由于铅坠大起到了平衡和阻力 的作用,反映到浮漂漂尾信号就减掉了好多乱信号。再者,乙没打窝,乙已考虑到诱鱼太多就会出现乱信号,坚持不打窝,成功率相对就高也是必然的了。总结;甲 不应该打窝,应用大一号或漂型相对稳定一些的浮漂,而乙是用饵和用漂两项正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