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化绍新钓鲫鲢草鱼的饵料配方与授课笔记

一、钓鲫鱼技巧

1、我们钓的鲫鱼大致分为四种——土鲫,彭泽鲫,银鲫,高背鲫。土鲫吃饵无规律;彭泽鲫吃离底的饵;银鲫鱼要根据喂养断定;高背鲫习惯半水吃饵。同一种鱼其习性各不相同,这就要求钓友施钓前要分清对象鱼,认清鱼种,做到有的放矢。

2、选择鱼漂很重要,鱼慢水深要选择小漂;鱼快水浅要用大漂;鱼小但快用大漂,调底目;鱼大但慢,口好,选水深,应调高目。调目要由鱼体的个头大小、 吃口好坏、水下情况是否一样决定,口小调底、饵重调高。调高些,钓低些,下钩鱼饵正好轻触底,鱼吃起来也会较方便。调高钓低为灵,调低钓高为钝,钓灵注意 放信号,钓钝注意抓小口。

3、鲫鱼在4℃以下是基本不开口的, 开口最好的温度是15℃-28℃。春天钓浅滩,但必须环境宁静,随着水温升高,应从浅滩逐渐往深处钓。深水钓鱼,还有一个水压问题,水越深,水压越大,这 就是小鱼苗在水皮,越大的鱼越往下的原因,一般水深超过五米就不好说有鲫鱼了,几十米深处就不可能有淡水鱼了。夏天就要钓深水,在有风有浪的天气,水中氧气必然充足,这时鱼的危险感小,所以吃口好。

4、春钓二三两的鲫鱼子线一定要细,要控制在0.25~0.4号子线,OC釉钩用3、4号,可以略大一些。养殖鲫鱼口大,这是由喂养中互相抢食决定的,野生鲫鱼口小,而且很谨慎。如果用细硬尾漂调5目,略粗点的调四目即可,浮漂正常下沉当中任何异常现象皆为信号,要注意“二次下顿”打好接口。

5、在饵料状态方面,静水要调软些,动水要调硬些,长钓的钓点要巧打窝,诱鱼的作用是味道,留鱼的作用是饵,要让鱼闻得到但吃不着,吃一点却吃不饱。钓大鱼味要淡,以植物原料为主,但心态要放平,一般调大鱼总是要比别人晚上鱼,所以一定要沉住气;钓小鱼味要浓,以动物原料为主,一定要突出主味,春腥,夏淡,秋香,冬浓。这里化老师向 我们介绍了一些饵料公司的内幕,比如:南极虾粉其实不是真正的南极虾,真正的南极虾成本极高,他坦诚的告诉我们的南极虾粉鱼饵就是在舟山渔场近的货;还有 市场上80%的饵料配方是骗人的,说白了就是为了多卖出鱼饵,其实只要掌握好一个味道,一个状态就行了。饵料分为头香(形色香),留香(中期香),尾香 (后期无味),也就是说质量好的饵不是开袋闻着香就是好饵,而要看尾香如何。再拉饵方面,如果过硬,就证明水比小了,这时拉饵饵球小,粘子线;拉饵过软,则证明水比大了,拉饵丝状物多而不成团。拉饵主攻大体型鱼,主料200ml,调整状态的饵料如雪花粉50ml,再加上总数25%的拉丝粉,水比控制在0.8。

二、钓草鱼技巧

钓草鱼,化老师相当谦虚。化老师至今没有一款钓草鱼的饵问世,原因用化老的话说是“草鱼什么都吃,什么都不吃。”草鱼的地域习性差别很大,他也有过很 好的实验饵,可在这个地方管用,到那个地方就不灵了,所以至今也不敢把他的草鱼饵打入市场。他讲了一个经历过的实例,一年全国钓鱼大赛,高手云集,钓混养 时,一个其貌不扬的老人坐着马扎,只用了一个乒乓球大小的饵,在别人都不上鱼的情况下,那位老者频频上草鱼,四十分钟后知道稳拿第一后就不钓了。事后,化 老师驱车数千公里找到那个老人,准备用两万元钱买他的秘方,结果只得到老者的一句话:“只在这塘灵,其他地方都不灵。”化老师只能失望而归。

总体来说,草鱼是喜微酸略甜性鱼种,完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己制作饵料,这里华老师介绍了一个配方:麸皮,用温开水泡发,密封一天,(这里也可用啤酒,但据化老师说啤酒中的麦芽糖容易上鲤鱼。)白面,颗粒饲料,龙卷风(主要成分就是麦芽糖)添加5#鲫呈果味、花味;添加2#鲫呈花生、奶油、海鲜味。人感觉味好不好并不重要,关键是鱼说好才是真的好,这就要多实验,多动脑,不要教条。

三、钓鲢鳙技巧

化老师是钓鲢鱼的高手。鲢鱼是滤食性鱼种,白鲢喜酸,花鲢喜香、喜臭。钓鲢鱼关键是打窝,贵在“诱”!在钓鲢鱼的选位当中,要找准鱼道, 一般鲢鱼的鱼道在水库的突出部位,安静的沟叉。窝料很简单,豆腐渣,麸皮,吃剩下的饭,过期的鱼饵等都行,密封好,用时再加上白粉,如果用5.4手杆,那 么窝点要抛在4.5的位置上;个体在三斤以下的,钓浅一点,大体型的,钓深一点;小体型的,双饵调高目,用小一点的漂,挂小一点的饵,用细一点的线;饵料 可以用化绍新的广谱饵,加上里面那包小药就 可以钓了;要预计好饵料雾化时间,抓进口信号,浮漂一点一点的上升不是鱼讯,明显下顿才是;手法要以柔克刚,鲢鱼虽大,但嘴很嫩,杆要抬着,四十到四十五 度左右,鱼越大,杆的角度应越高,中鱼后只要杆子能抬到九十度就不怕了,在原地把它溜疲就行了,这就是不钓满杆的原因,基本上方法得当不会断线跑鱼。

四 、化氏野钓饵料配方

1、化氏散落饵配方:全能通用饵料2份 (用水泡发)超诱1份 雪花粉1份;需香味按10%比例双鲫1#或2#;需蒜味可将一瓣生蒜挤碎或用一点蒜精粉。

2、醉仙鲤1份(发酵一天)超诱1份4#鲫半份;如果需轻,可按总数30%加雪花粉或365;3、1#、2#、3#鲫适钓各种水域的鲫 鱼;4#、6#鲫各加10%加365 适钓赛场和春夏秋末的鲫鱼。4#鲫2份6#鲫1份加10%的365适钓大鲫鱼。醉仙鲫最适钓初春的鲫、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