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化氏钓鲫鱼饵料配方及拉饵制作技巧

化氏的鲫鱼饵料可分为1、2、3、4、5、6号鲫,属于广普性强,如果钓1一2两以上的鱼,水比可以按1:1,但在用水调配后必须放置5分钟左右,待其粒状饵料吸水后,和拉丝粉进行渗透,综合再行揉搓,揉搓几下即用手握成团,两手把饵滚圆先进行试拉,如果拉出饵小,拉出后子线反弹,则是水比略小了,此时可把整团饵料全部置于水中4一5秒时间,然后然掰开湿面对没吸水的面合并,再用手握圆即可。

试拉时如果钩在饵内外拉时轻松,拉出的丝多饵少,不成团型,则是水比多了,此时把饵掰碎撒在饵盆,尽量用手指把饵挑散(不可捏)把干料均匀的撒一点在饵上,轻轻的用手搅拌几下,待几分钟后,在揉搓几下握成团,使用时手感饵中有硬块乃是搅拌不匀的原因,应再用手滚圆,尽量使饵软硬均匀,但这样会失去你所需的状态,如果鱼情变快,你可要注意你所拉出的饵的雾化时间,在不重新调饵的前提下,应该钓纯一点,或放第一讯号再提竿。(如果拉出的饵感觉散,不成团型,这是揉搓太轻的原因,应该用手用力握几下再滚成团,就能拉出实在的圆饵了。用力把饵握成团,是为了让饵紧凑,拉出来密实。

用手滚圆是让饵外圈综合性好,内心瓤还不致于彻底综合,是为了让饵加长使用时间,在每拉1至2次时,另一只握饵的手把饵在饵盘上轻轻滚动几下,一是把钩在拉饵时拉出的钩槽赶平,二是使饵拉出来是圆团。拉饵时握饵的手要轻压饵,避免由于用力过大,饵已被捏成粽子不像粽子,粘糕不像粘糕,拉珥还应注意,直拉(上下)大,侧拉(斜拉)园,平拉(子线持平)小。应该说,你手中的饵团始终是圆的,拉出的饵也漂亮。

拉饵系列,在制作过程中,各种材料的配比都较为合适,无须再加拉丝粉,只要把握好水和揉搓均匀,皆能拉出很圆的饵团.如果气温低,要提前15-30分钟开饵,气温高,现开现用即可.2号鲫、4号鲫、6号鲫第一天没用完,只要不让饵团外皮结干,第二天还能拉出漂亮的饵团,在竞技比赛中,钓一斤称30-40尾的小鱼,调饵前都应加10%以上的雪花粉,如果浮钓小鱼,可以加到20-30%雪花粉,或30-40%的365或366,其目的是减少残留物和加快雾化速度,如底钓小鱼,可仍按上述比例,但需适当的多揉搓几下.

1号鲫:较适应钓大一点的鱼,肥水塘,喂颗料饲料或被钓过几次的鱼,在垂钥过程中,如发现水底鱼乱或讯号乱,则是味道浓引起,应加一部份雪花粉或365减轻味道.如果做成拉饵,按20-25%的拉丝粉,(容积计量)即成拉饵.   

2号鲫:在休闲野钓或竟技池塘,都有很好的表现,对鲫鱼,对鲤.编.鲢也有很强的诱食性.在钓鲫鱼时,遇到鲤鱼或大鱼多时,按50%的比例,加超级综合饵,会有更大的收获,搭配水比:饵1水1.

3号鲫:适应野钓各种鱼,尤其在湖泊.水库.河流.池塘等自然水域有很好的表现.在钓水库时,加30%的超级综合饵,20%龙卷风,对钓鲤.草.鳊都是上乘的搭配之方,搭配水比:饵1水0.8.

4号鲫:腥香,竞技钓鲫主攻饵,也是野钓鲫鱼的上乘饵品。竞技钓调整状态可按30%的比例加365,钓不快不慢的鱼,水比:饵1水1。钓快鱼,水比1:2。野钓时,鱼喜腥加一点虾粉,喜香加30%的366或2号鲫,水比:饵1水1:1或1:2。

5号鲫:花香,果香型,适于气温较高季节和清瘦的水质,对不愿开口的鱼,有特殊表现,用此饵时发现有鱼乱或讯号乱时,应按30%的比例加雪花粉,拉丝粉,或30%的365。水比:饵1水1.2。单独使用时:饵1水1。

6号鲫:浓腥,此饵的虾粉比例达到70%,在使用时,休闲钓应在开饵时多揉搓,此饵具备钩大拉大,钩小拉小,只要水比正确,拉出珥来团团圆圆,使用时手感略粗,是粒状虾粉起的作用,其具备粒状虾粉的主要作用和目的,使鱼能久留窝中。常规水比为1:1。

在竞技钓中,钓半两以上的鱼,可直接调饵,如钓半两以下的鱼应略作粉碎处理,可直接底钓,如浮钓可按40%的比例加365或366,无须再加拉丝粉,轻开饵入水即开始雾化,中开可钓中层鱼,重开可钓截杀或底层鱼,水比:饵1水1.1一1.2,温度低提前半小时,温度高现用现开。

大自然:在2003年该品问世后,经过多次竞技与休闲的实用,得到了广大钓友的认可,本品对淡水各种鱼,都有很强的诱食性和适口性,按20一一25%的比例加拉丝粉,即成拉饵,此饵比重略重,为施钓时,为达到良好的入口性,可按30%的比例加365,或雪花粉,加30%的365水比为:饵1水0.9一一1,加雪花粉时水比:珥1水0.8一一0.9。

超级综合饵:此饵纯天然植物麸素精制加工而成,具有广普性又有广泛性,广普性是淡水鱼皆吃,广泛是大江南北都能适应,垂钓时加20一一30%雪花粉,即能招大鱼,也能钓小鱼。同时由于雪花粉的搭配,减轻了比重,改赛了鱼对饵的入口性,在历次竞技比赛和休闲钓中,用超级综合饵都得到了丰厚的收获。在野钓时,对付大鱼,可任何饵都不用搭配,饵调的略硬而粘,挂大饵而侯之,不愁钓不到大家伙!在抛竿钓时加一部份超级综合饵,会使你有更大的惊喜!

365:竞技之佳品,味淡,比重轻,雾化快,广普性强,调好饵后,富有弹性,轻揉搓可搓饵钓浮,多揉搓可钓底,按10%的比例,加拉丝粉即成拉饵,标准水比:饵1水1.2。一年四季通用的特点,可与任何饵品搭配,尤其对猾鱼有上乘表现,其良好的适口性能使中鱼率有很大提高!

366:竞技之佳品,香型适中,比重略轻,雾化快,对鲫.鲤.鳊.鲢有特效,钓底钓浮均可,雾化快慢掌握手中,少搓雾化快,多搓雾化慢,按IO%的比例加拉丝粉即成拉饵,标准水比:饵1一一水1.2,诱食性,适口性,入口性皆属上乘!

龙卷风:休闲野钓之佳品,对草鱼有特效,对鲤、鳊、鲮都有很好地适口性,此饵比重大,尤其对传统钓和钓大鱼,是首选饵品,本品对配制抛竿是最好的搭配饵:2份麦麸,0.5份碎玉米粒,0.5份豆饼粉,2份龙卷风,1份超级综合饵,水比:饵1水0.5一一0.6,加一点曲酒.红糖, 钓前一至两天先调好(温水调和,水比略少一点),用塑料袋扎好密封待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