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被丢弃的南瓜用来打窝,大草鱼接二连三上

夏天正是各种蔬菜开花的旺季,南瓜花对草鱼来说是一种特别喜欢的食物,在农村的池塘边、水库边,我们经常能看到农户中的南瓜藤、丝瓜藤蔓垂在水里,或是爬在岸边的植被上。

众所周知,每年的夏天正是各种蔬果开花的季节,特别是在农村的池塘边,经常会看到有些农户在种植南瓜,而那个时候,正是南瓜开花的时刻,有时南瓜花瓣掉入水中,就会吸引大量草鱼进行上浮抢食。也许不少钓友看到这一幕,就会想到用南瓜藤,南瓜花来垂钓草鱼。

这不足为奇,毕竟草鱼对花类的饵料特别感兴趣。不过让本人感到好奇的是,既然南瓜花可以作为饵料,那南瓜上的肉可不可以用来作为窝料呢?

就在有一次,去某处农村上的一个承包塘中作钓,在半路上就捡到一个被丢弃的南瓜,心想这可是一个好机会哦,心里想什么就来什么!

于是到底钓点就发现,大量草鱼在吃水面上的浮草,刚开始没打窝就直接挂了两颗水草,谁能想到它竟然不吃。

后来就把这个丢弃的南瓜,用石头砸成小块再投放到钓点处,不料才用了一半南瓜碎,就引起一群草鱼在抢食。

打完窝后不到十分钟就钓了一条,就那一次,足足钓了三十多斤,大的也有五斤多,当然那时也觉得百思不解,为啥南瓜那么硬,还有草鱼还会抢着吃呢?

后来觉得这是不是运气好的缘故呢?直到第二天再去别的水域进行试探,因为那天咱把那剩下的一半烂南瓜也带回家了,目的就是要再次尝试,看它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好。

结果第二天还是一样,无论大小草鱼都是接二连三的上,尽管钓上的草鱼没有之前那么大,但也钓了四五条。

由此可见,南瓜全身上下都是宝啊!当然后来也确实查了一些资料,说实话,还真有用南瓜来钓鱼的。有的用南瓜丁来作为钓饵,有的却把它煮熟,然后掺杂一些黄豆面或玉米面来打窝,但无论哪种方法,都比较管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