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钓的少,是因饵料不对路,公布渔具店老板自用饵料配方

一直都有粉丝在私信问我,如何搭配好用的饵料,虽然我尽力去帮助粉丝分析鱼情,但毕竟精力有限,于是昨天就拍了一个视频,把我自己的饵料配方简化了一下,但通过回复我发现还是存在很多问题,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

那么我根据这套饵料搭配,来详细用文字再描述一遍,同时也解答一些粉丝们的疑惑,先说一下配方:天元鲫鱼套餐240克1袋+天源鲫(黄)2袋+竞技五元素1袋+虾肉风暴2袋+麝香红鲫2袋。当时在视频里,我说这套配方我用了将近十年的时间了,有粉丝质疑,虾肉风暴是去年新款饵料,怎么能用了将近十年呢?

这是因为我原来的配方中使用的是天源鲫(红)来作为腥味饵料,同时完整的配方中还包括其他粗颗粒饵料,可以说是手窝一体的搭配方式。简化后为了弥补整个饵料中粗颗粒不足,所以选择了虾肉风暴,而且这套组合也经过多地试验,效果很稳定。

如何根据这个配方来调整?

我一直强调,没有神饵,没有一款饵料可以全国通用,但大家可以在这套配方中,根据自己当地的情况进行修改,总体的思路是,水温低时可额外加入腥味饵料,但不要再加虾肉风暴了,可以加入一些细粉末的腥味饵料,如天元6号鲫、化绍新4、6号、红虫鲫之类腥味饵料。

水温高或者闹小鱼严重时,可加入谷味饵料,如香味大野战918,疯钓鲫本味、纯谷物等,让整个饵料变得清淡些,再或者可适当加入藻腥饵料来替代腥饵。

如果是钓混养鱼,如鲤鱼,可额外加入纯谷物、一品鲤、超诱类增加粗颗粒,再适当补充荒食或者螺鲤、三色鲤等,整个饵料就更适合钓大一点的鲤鱼。

这个饵料的不足是比重偏大,适合常规条件下的野钓,如果想改变比重,加入雪花粉和轻麸即可,但轻麸用量不宜太大,会造成饵料成团后过于松散,饵料雾化太快和不易拉饵。

鱼多就一定能钓好鱼吗?

有粉丝偏执的认为,商品饵料都能钓鱼,只要钓位好,鱼多,用什么都能钓到鱼。我并不否认钓位的作用,那么鱼多就真能钓好吗?我觉得未必,除非附近只有你一个人钓鱼。但现在的野钓环境,大部分地方都人挨人了,就算鱼多,你饵料不对路,照样钓不过别人。黑坑鱼的密度大不大?旁边爆护,你就几条鱼,这种情况不少见吧?

因此饵料的浓度和是否对路就很关键,这套配方我在很多地方钓鱼时,左右两边的人很难钓过我,虽然不排除钓法问题,但饵料对路也很关键,这种情况不是一次两次发生了,所以我才有信心让大家去使用。

当然想要钓好鱼,和钓技钓法也有很大关系,饵料只能提升一部分渔获,要钓技钓法和饵料同样达到一定水平,这才是钓好鱼的关键,更重要的是,钓鱼不能认死理,一味不知道改变,那是万万钓不好鱼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