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大板鲫三款酒米配方,成本低、诱鱼快、效果好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各个钓鱼社交平台上面钓友们晒大板鲫的渔获渐渐多了起来!野外大板鲫因本身稀少、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颇受钓友们喜爱。

可以说再过十几天开始就是野钓大板鲫的黄金时间,一直可以持续到明年的早春都是如此。事实上,气温低于是五摄氏度之后也只能钓大板鲫或者鲤鱼了,其它的鱼有些还是能钓但是很难。

冬天好钓大板鲫

今天蓑笠哥分享三款自己用过且表现很好的钓大板鲫酒米配方,虽然自己不太喜欢吃大板鲫,但是钓起来送人还是蛮抢手的,或者把它做成腊鱼味道还是不错。小刺太多,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少人对野生大罗非嗤之以鼻而对大板鲫趋之若鹜,在肉质上很明显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

钓大板鲫窝料:老窖碎玉米粒

这款窝料其实去年就已经分享了,至少有几十个钓友一私聊我说效果还不错,比一般买的商品酒米要好得多,只不过气味有点儿酸爽!这个碎玉米可以直接打窝,也可以放进饵料里面做散炮抽窝,可以说用途很多。蓑笠哥今年早春疫情的时候靠这个钓获了数百斤大板鲫,而同去的钓友在用我饵料之前渔获表现很一般。

材料准备:菠萝啤一瓶、曲酒(30度左右)2两、葡萄酒(随便,真的就可以)一两、糖一两、酵母一包、甜玉米香精2g、碎玉米粒(或者碎米)一斤、香虎2g。

制作过程:将上面除开碎玉米粒之外的东西全部放到一个容器里面充分混合,然后把碎玉米粒装瓶(营养快线、脉动瓶子最好)再把混合好的液体倒进去,没过1CM即可。放在太阳下面暴晒5天即可使用,或者阴凉地方放二十天左右,拧开有一股浓郁的窖香味或者潲水味就成功了,可以放置半年不坏。

注意事项:千万不要把瓶盖子拧紧,要不然发酵之后瓶子胀开之后你再打开会瞬间喷洒,满屋子都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清理一个下午。

如果你实在来不及泡制了,你可以准备好上面的材料之后把碎玉米粒用文火炒香之后放入不锈钢盆中,然后把液体放进去充分混合吸收。这种方法弄出来的立马可以使用,但是效果要打点儿折扣。

老窖碎玉米粒

钓大板鲫窝料:浓香酒米

材料准备:碎米(或者颗粒小的米)一斤、白糖二两、丁香粉末10g、香虎3g(一小勺)、蜂蜜20g、曲酒一两、啤酒一瓶。

制作过程:先把啤酒倒入一个容器当中,然后把除开碎米之外的其他材料陆续放下去充分混合备用。锅洗干净后用文火烧热,下碎玉翻炒至出香味盛入不锈钢盆中,再趁热倒入调配好的液体即可。制作好之后马上可以使用,也可以装入瓶子中密封保存以后使用。

注意事项:没啥注意事项,只是切记不要把碎米炒糊了,要不然效果会大打折扣!如果天气特别冷,打这款窝料之后里面添加一点儿羊油效果更好。

酒米可以放进饵料打窝

钓大板鲫窝料:牛逼鲫混酒米

这款配方本来不太想分享的,并不是因为效果好,而是害怕有些“聪明”的钓友觉得我在打广告。之前好多次都这样,到现在为止蓑笠哥背负的广告有:卖奶粉的、卖营养快线的、卖小药的……。苍天可鉴,粉丝们都知道我这几年只卖过钓甲鱼土炮而且是钓友们要求我做的,蓑笠哥最痛恨那种骗人的小药,活成自己最痛恨的人就也太失败了!

事实上这个配方表现真心不错,尤其是黑坑里面钓鲫鱼可以说碾压九成以上的商品鲫鱼窝料。很多时候别人大散炮都打不过这款窝料,还有好几次别人完全没有口而这款窝料能挂上鱼起来。只不过野外不太好用,比较招小鱼,没有小鱼的大型水库可以尝试一下。

材料准备:碎米一斤(碎玉米粒、小米都可以的)、蜂蜜20克、牛逼鲫一包、小黄面半斤、曲酒一两、啤酒一瓶。

制作过程:先把碎米文火炒香,盛到不锈钢盆里面,然后陆续放入小黄面、牛逼鲫、蜂蜜,用锅铲充分搅拌之后倒入啤酒搅拌,直到那种干散状态之后停止搅拌,充分混合之后即可使用。

注意事项:不要放太久,最多放置七天,要不然就包装之后放入冰箱急冻,下次使用效果会打点儿折扣但是幅度不大。

黑坑也可以用自制酒米

最后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事实上这三款配方只要你根据自己情况熟悉一种就可以了,保证便宜且好用,全部都是食用材料,无污染放心吃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