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款从春季用到冬季的窝料,好用不贵

这恐怕又是一篇要被大家误认为是打广告的文章了,可能只有关注我比较久的钓友才知道,它是我最常提起的商品底窝料之一,名字叫“麝香底窝”。

这款窝料我已经记不清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用的了,应该是刚学黑坑那会儿渔具店老板给推荐的。因为老板是我朋友,所以对于他推荐的东西我也比较相信,后面懒得为了几包饵料特意跑到他店里去买所以基本就是网购,但是网上的价格和他卖的也差不多,都是10块左右一包,除了官方店哈。

刚开始用是因为朋友推荐,而且那个时候我也喜欢“靠鼻子判断一款饵料的好坏”,这个饵的味道不算太冲,香气刚好符合我的标准,用一句比较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这个味道很正”。至于后来还继续买、继续用,那肯定是因为效果好了。

很多品牌都有“麝香底窝”,我只用钓鱼王,而且只用四个味型中的其中一种

我也用过其他品牌的麝香底窝,但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啥的,总觉得没有钓鱼王的好用。就算是钓鱼王的麝香底窝,它也有四个味型(升级版的除外),红色包装是腥香型、黄色包装是谷物型、黑色包装是黑坑版,还有一个绿色包装的,但没标注什么味型,暂且认为是基础原味版吧。

我最喜欢用的就是绿色袋装的,我朋友当时推荐的也是这款,而且他说从他家店铺的销量来看,绿色袋装的要比其他几个加起来的销量还要多。

从饵料成分上来看这四种都差不多,都是以麦类、豆类、玉米类为原料制成的,可能是添加的香精以及辅料不同吧,这个我没做过太多研究,而且他几款不常用,所以了解的就更少。

对我来说,饵料、窝料、小药都一样,不去管他什么成分、怎么制作的,这是商家的事,我只管好不好用,或者研究一下怎么用。麝香底窝料是我为数不多的一款一年四季都用、野钓黑坑通杀的窝料,写这篇文章也是出于它的广谱性。

麝香底窝的具体用法:再搭配两种饵,野钓黑坑通杀

在黑坑中使用主要是开成散炮,开散炮的话我用的配方一般都比较杂,但核心的三种饵料就是麝香底窝、纯谷物和雪花粉。

其实这三种一配再加上你喜欢用的小药就已经可以钓了,我有时候是自己喜欢作,总习惯加个五六种。

这三款饵料,雪花粉不用多介绍,就是一个减比重、加雾化的效果。

麝香底窝是主要味型担当,而且它有很多颗粒、酒米等大比重的东西,留鱼效果比较好,另外如果你单开这个饵料,把它丢入水中就会发现,有一些很细小的物质悬浮在水中,这种立体的雾化对诱鱼也是有一定帮助的。

最后一个纯谷物,这也是我最常用的饵料之一,记得之前在写超诱一文中就详细讲过。纯谷物是一个饵料的名字,是南北鱼饵品牌旗下的,主要的成分是小麦胚芽,和超诱差不多是一个东西。这玩意儿用在哪里都属于基础饵,玩抛竿用爆炸饵我也加这个。

纯谷物是800克,麝香底窝500克,雪花粉一般用化氏的一袋120克,配成散炮的话前两个一样一袋,雪花粉两袋。

按照我的习惯,还会加一袋纯谷诱、一袋鱼宝,夏天气温高可能还放一袋绿色包装的麦香诱(如上图)。这后面的饵经常在变,根据天气和鱼情来变,但前面的三种基本不变。

就说纯谷物+麝香底窝+雪花粉吧,按照这个配方,一般饵水比是1:0.6,开成底散就行,下杆后先铅皮带窝捏几球,然后就是拉饵带散炮,这个操作和常规一样就不多说了。

野钓鲫鱼如何使用窝料

野钓鲫鱼最常用的是酒米和颗粒,偶尔也用发酵小麦,主要的原因是自然水域杂鱼多,商品饵味道浓、雾化好,用于打窝无非是“自寻死路”,况且有的地方还走水,用粉饵做窝一下就被冲散了,所以基本不怎么用。

如果不走水、不闹小鱼,比如深秋、冬季、初春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地加一点商品料进去了,诱鱼速度会比较快。

上面说的那个钓黑坑的散炮配方,其实也可以用于野钓,只要不加小药就行了,如果有些许杂鱼雪花粉也可以不加。

我认为野钓鲫鱼鲤鱼比较合适的是麝香底窝+纯谷物+酒米,也可以只选两种,麝香底窝+酒米或纯谷物+酒米。具体哪种搭配方式更好要看鱼情,小鱼多、鱼个体大、警惕性高,建议纯谷物+酒米;小鱼少,目标鱼个体偏小、天冷水温低,建议麝香底窝+酒米。用量基本同理,搞不清楚就1:1,反正多一点少一点不碍事。

用法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打窝,比如1份酒米加1份麝香底窝,加适量水搅拌均匀,然后准确地抛投至钓点即可,有条件最好使用打窝器。

另一种是开成干散饵,开干散饵就不要加太多米了,否则在抛竿时容易掉,或者加一点点玉米粉进去,让饵稍微有些黏度。

开钓后,你可以搓个七八竿大饵,做个小小的底窝,然后拉饵开钓,钓几竿就在子线上包一点窝料带下去,如果发窝了,每钓两三条鱼就可以带一杆窝料。

如果是用蚯蚓挂钩施钓,前面也是搓饵做窝,后面的话每一竿都可以把窝料包在子线上,这样窝料主诱、蚯蚓主钓。不用担心鱼光吃窝料不吃饵,一般情况下有活饵又有商品饵鱼肯定优先吃活饵的,尤其是冬天天冷的时候。

客观看待文章,灵活使用饵料

我只是写了自己的使用习惯,并非表示这个饵料在全国所有的水域都好用,别说麝香底窝了,哪怕是蓝鲫这种野钓神饵,也绝对不是各地通用的。

而且就算是使用麝香底窝,大家也可以试试另外几款的味型,或者其他的品牌,也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