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草鱼的4款自制熟饵,通杀大草鱼

鱼类的进食习惯会随着季节、气候、水温的变化有所差异的,并非一成不变。秋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由于气温、气压、季节的影响,鱼儿开始变得觅食更加积极。以草鱼为例,春末开口,但是用饵上可以用蚯蚓红虫,也可以使用味道比较浓的饵料,自制饵料也是以熟和发酵为主,如果春季使用嫩玉米垂钓,基本没多大效果。但是嫩玉米,是夏季钓草鱼的好东西。到了秋季,蚂蚱、蛐蛐也变成了钓草鱼的好饵料,面饵又变成了春季常用的各种熟饵和发酵饵。介绍几个老方子,秋季钓草鱼可以一试。

一、蒸玉米糊糊

第一个方子以前介绍过的,再次介绍下,可能部分钓友没使用过。首先准备一些嫩玉米,用擦子把嫩玉米粒擦下来,最好深到棒子骨头比较嫩的部分,只要能擦下来就可以要。擦好的嫩玉米放到小盆中,注意不要太厚了,否则很费时间蒸熟。小盆盖上保鲜膜,必须密封,防止水汽进入影响饵料的状态,也防止走味儿变得不香。大火蒸30分钟出锅,使用的时候直接搓饵使用,效果杠杠滴,比大部分商品饵都好用。

二、韭菜玉米糊

韭菜、大蒜、芹菜等东西发酵后有特殊的气味,如果水域中的草鱼经常吃草,通常对这类使用的味道难以抗拒。可以准备一点细玉米粉,加开水调整成稠糊状,注意稠一点,因为发酵会出水,否则最终状态会湿哒哒的。同时准备一点韭菜,切成末,占饵料的10-15就可以了。搅拌均匀,密封到塑料袋中,阴凉处发酵1-2天就可以使用,切记微酸就可以,时间不能长。还有简单的方法就是可以自己买点窝头,搓碎后加韭菜末混合发酵,或者加芹菜末,或者弄点大蒜汁。

三、发酵玉米粒

第三种制作就比较复杂了,但是效果好,可以长时间保存。准备嫩玉米,冷冻一下,然后把嫩玉米粒掰下来。嫩玉米粒准备2-3斤,上锅蒸熟,可以保证嫩玉米粒的完整性,这样更方便挂钩。蒸熟的嫩玉米放到容器中,冷却到室温后加一包甜酒曲搅拌,密封或者盖上保鲜膜发酵一周就可以了。此饵制作的关键就在于容器的一定要干净,不能有油花,所以最好先用开水烫一下,干了以后用白酒擦拭一遍。此饵草鱼鲤鱼都爱吃,属于通杀型的饵料。

四、蒸蚕豆

蚕豆是传统钓爱好者比较喜欢使用的饵料,干蚕豆磨成粉用来蘸饵、刮饵是众多钓鱼老司机喜欢用来钓鲫鱼的。但是蚕豆的用处并非只有用来钓鲫鱼,其实用来钓草鱼效果也是不错的,蚕豆的腥臭味,怕是只有大鲫鱼和草鱼才懂得欣赏。可以准备一些蚕豆米,上锅蒸熟,控水,然后碾成蚕豆泥。跟谷物类饵料混合,用来钓草鱼和鲫鱼效果就是非常好的。

秋季钓鱼黄金季节,外出钓鱼带上自己制作的饵料可能有奇效哦,顺便说下,秋季钓草鱼还可以使用蚂蚱、蚯蚓等饵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