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本味谷物香添加剂

以前,我总在思想着本味谷物香这个问题?也清楚的明白,目前市场上的各类商品饵中都掺加了各种各样味型的化工产品。比如:谷物香、奶香、薯味等等。所以,我一般都是作为主攻饵和提味的添加剂而用。基础饵都以纯谷物(自制饵贴讲过)为主。心里想着,能有一种天然绿色的本味谷物香添加剂多好。在一次与老友的偶然交淡中,老友见我小手臂有湿疹,就介绍说:薏米仁炒制后,晚上泡着,早上空腹喝能排湿并对皮肤有好处。想想薏米仁是五谷杂粮中的精品,立马就去买了20元(17元/斤)先试试。接下来意外的好事,就在炒制过程发生了。一股纯正的谷物香气味漫延开了,太纯正了。当时,我首先想到的是:作本味谷物香添加剂太佳了。下面就全面的介绍自制过程与如何添加提味,好东西就得分享众钓友们。

一、炒制过

第一步:先把薏米仁倒入锅中,开小火慢慢炒制。一定要小火即文火炒,不能开中大火。炒制过程中要不停的翻炒。直至炒到薏米仁的外表变微黄色。时间大约一小时多点,以薏米仁变黄色为准。所以需耐心点。千万不要妙焦。

第二步:炒制完成,倒入碗中冷却下。然后,倒入粉碎机杯中进行打磨成粉。注意:粉沫打得越细越好。时间也就三分钟左右。打磨好后就装袋。操作完毕。

总之:其实妙制过程很简单,费的是时间,磨的是耐心。接下来在饵料中怎么添加,才能突出其本味谷物香的味型?为了使大家更明白,我就以实例介绍下,希望众钓友都能学懂会用。

二、添加剂的用量要控好

我用以前配好的约五量杯半的本味谷物饵(自制饵贴有讲),添加了三分之一的纯谷物味粉。同时,又加入了半量杯的轻麸。因为,薏米仁粉它的比重很大。加以轻麸予以减轻。搅拌均匀后,闻着就一股纯正的谷物香味饵。与以前自制的本味谷物饵,其味相较,新添加来得更纯更实。想必那大鲫鱼也更喜欢。

最后:提醒下众钓友们,任何添加剂都得适量加,并根据季节变化加减添加。因为,鱼的嗅觉是人嗅觉的三佰倍。加多就超乎出谷物本身的香味,那会引起鱼类的食饵警觉性。所以,应宁少勿多的添加为妥。这款纯粮食的本味谷物添加剂,就介绍到此。希望,对众钓友们在作钓中有所帮助!贴中如有不明之处,可交流。祝:众钓友们身体健康!平台人员身体健康!好钓鱼越办越辉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