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两款自制钓罗非鱼饵料配方,珍藏版

两广的钓友们,钓的最多的对象鱼莫过于罗非鱼了,就是大家常说的非洲鲫鱼,罗非鱼具有食性杂、耐低氧、不耐低高温,繁殖强等特点,今天就给好钓鱼APP的钓友们分享两款珍藏版的自制饵料配方,希望大家喜欢。

1、自制冻料配方

材料:秋刀鱼三斤、鸡肝三斤、虾粉半斤(或者两包赤尾青)、鸡精20g、香虎5g、轻麸适量、拉丝粉适量。

制作流程:首先把秋刀鱼和鸡肝分别蒸熟,然后用打果汁的机器打碎(如果不容易打碎加点儿蒸秋刀鱼和鸡肝的水),打碎后放入盆中冷切。待冷切完毕之后,放入鸡精和香虎,充分拌匀。最后再放入适量的轻麸和拉丝粉调整状态。

使用技巧:

1、一般推荐制作两种,一份没有拉丝粉抽窝用,一份加入拉丝粉垂钓用。

2、秋刀鱼不可替代,鸡肝可以用鸭肝替代,最好不用虾粉用赤尾青。

3、轻麸没有可以用雪花粉替代。

4、制作好之后一次用不完可以放入急冻,我都是一次性做好至少一个月的用量。

5、如果小罗非是在太多的地方可以选择不放虾粉或者赤尾青。

这款饵料黑坑和野钓都合适,最重要的是饵料的雾化状态。只要雾化足够好就传播的足够快,渔获是一定不会少的,就自己来说,这几年还是钓获不少大罗非的,在朋友圈经常有放。

2、自制散料配方

材料:鱼粉30%、905粉末20%(用鸡肝粉最好,但是不容易买到)、虾粉20%、轻麸10%、海藻粉3%、骨粉5%、鸡精1%、拉丝粉5%。

制作方法:全部放在一起充分搅拌即可,一次可以制作使用一个季度的用量,放在急冻保存即可,密封常温也可以放很长时间,最好真空袋。

注意事项:

1、小罗非不多的地方可以加适量奶粉。

2、可以直接用来打窝或者抽窝,反正成本不是很高。

3、稍微有点儿流水的环境更容易诱鱼。

4、鱼粉以进口的为佳,其他地方的感觉添加了其他东西。

5、905粉末和鸡肝粉末都没有的话去菜市场买鸭饲料。

3、如何避开小罗非?

讲真,小罗非避不开的!很多537钓鱼网经常留言说完全避开小罗非,让我推荐一款小罗非不吃只有大罗非吃的饵料。原谅我对钓鱼饵料理解的不够通透,真的做不到哇!你试想一下,你的饵料连小罗非都不吃,还有什么鱼会感兴趣?大罗非就更不吃了!

所以说小罗非闹是好事,而且以我的经验,雾化越好,小罗非越多那么更有可能会诱来大罗非!每次都是小罗非很闹之后,大罗非才会吃钩。不过非常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要让小罗非停留在上层,通过控制饵料的雾化和状态,尽量把小罗非留在底层!很多钓友可能会说了:小罗非不下底不是好事情吗?这样就可以钓大罗非了!其实不然,如果顶层的小罗非太多,你的饵料根本没有机会下底。饵料到不了底,那么抽出雾化层就无从谈起。底层的小罗非在大罗非进窝之后,它多少还是有一些怕,抢食的时候也不敢太放肆。

4、小罗非中取大非

根据以往经验,用以下几个方法在小罗非多的地方表现不错,很大的可能增加钓到大罗非的几率:

1、窝饵分离法;就是用上述两种料抽窝,半小时后或者感觉大罗非进窝之后换其他饵料钓:虾、大黑粗蚯蚓、腥味颗粒。

2、抽底窝法;前面有说道的,雾化控制在底层,可以通过添加寒梅粉或者粘粉来控制。

3、平水跑铅法;平水跑铅能加快饵料到底,并过滤不明显信号,可以钓死口。

4、金蝉脱壳法;采用夹心的饵的方式,外面包雾化好但是么有粘度的大饵,中间放一坨冻料(精)饵,这样容易避开途中的小罗非,到底部之后由于外面更容易雾化,所以大罗非看到了精饵会优先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