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秋季钓大鲫鱼钓饵窝料自制配方,诱钓效果很好

今天总结了香甜型的饵料配方,窝料配方各一款,特别适合钓大鲫鱼,让你今秋不用再为饵料发愁。

【饵料配方】

原料:玉米面500g、黄豆面400g、小米300g、江米200g、红豆100g、大蒜1头、曲酒适量。

做法:

1、首先将玉米面倒入盆内,用适量的清水打湿,然后用手揉成窝头的形状,放到锅内蒸熟,蒸好后取出掰成碎小块;

2、然后再将大蒜去皮,捣成蒜泥。将黄豆面倒入干净的炒锅内炒香,但千万别炒糊;

3、将江米使用电饭煲蒸成米饭。红豆倒入锅内,加适量水,开火熬成红豆沙。把这两中材料混合一起,加适量曲酒,密封起来,三天的时间即可;

4、再将小米浸泡到清水中,泡软之后捞出,加入蒸熟的玉米面、蒜泥、炒好的黄豆面,搅拌均匀;

5、最后加入江米饭和红豆密封发酵后的混合物,揉和均匀后,装入双层塑料袋内,密封起来,放在阴凉处发醇3天后即可使用。

饵料制作好后,分别装入小袋子里面,扎紧封口,可以长时间保存,每次使用时,只需拿小袋装的即可。因为密封发酵会让饵料变稀,在临使用前,可以在饵料中添加适量干粉,可以是白面或者是炒香的黄豆面,揉捏至软硬适中才能使用。这款饵料添加大蒜,因此经过密封发酵后会有非常浓烈的蒜香味道,为饵料的诱鱼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窝料配方】

原料:玉米渣500g、小米500g、大米500g、蜂蜜100g、曲酒300克。

制作方法:

1、首先将玉米渣倒入锅里面,加小火炒,炒出香味即可,别炒糊了,取出玉米倒入盆里;

2、然后锅里加入大米和小米,用文火炒香,也倒入装玉米渣的盆里;

3、再将蜂蜜倒入曲酒里,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盆里,充分搅拌均匀;

4、装入塑料袋里面,发酵两天后便可以打窝使用。

这款窝料的最大特点就是色香味俱全,穿透力强,可以诱周边的鱼儿过来,颜色发黄,可以吸引鱼儿的注意;适口性好,鱼儿进口更快;味道香甜,更能招来更多的鱼儿前来觅食。酒米的香味,很快会招来鲫鱼来吃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