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海钓三种常见饵的用法技巧

软体动物、环形动物、甲壳动物、节肢动物等的体形皆小,用1只或两三只挂钩即可垂钓,所以使用活饵最好,还有一种钓鱼的好饵料是一些脊椎动物的肉,即用新鲜的动物肉切丝、切条、切段装钩钓鱼。

动物尸体切块钓鱼,用用牛、羊、猪肉,或鸡、鸭、鹅的肝、肠等内脏做饵,海、淡水钓皆宜。最方便的要属以鱼钓鱼冶了,即用小鱼钓大鱼,如用网网一些鲱鱼、小鲳鱼、青鳞鱼、虾等,将其切成三四段挂钩抛钓。这种饵因为非常鲜活,将其切断后血腥味在水中散发得快且远,鱼吃钩率高。

有时撒网捞不到鱼,就到渔具店买新鲜的冰冻的鲲鱼、沙丁鱼切段钓。由于活体是速冻的,所以解冻后仍然新鲜,吃钩率也并不差,特别是沙丁鱼头,许多鱼都抢着吃,海鳗、鲷鱼、石斑鱼吃起来特别起劲,以此为饵可以收到不错的钓鱼效果。

有些鱼喜腐食,有的饥不择食。洄游性鱼都是按季节准时从一处海域经过固定的洄游路线游动觅食的。比如每年春天,大批带鱼鱼群会从北太平洋游到东海、黄海,如果能在海上找到鱼群,可以看到方圆几平方千米、几十平方千米都是带鱼,黑压压一大片。带鱼吃食凶猛,饥饿时同类相食,我们买的带鱼中常有无尾巴一段的,这就是带鱼在洄游途中被同类咬食掉的。一般情况带鱼吃钩后只吞不吐,所以十分好钓。用腐食在淡水中垂钓,也可钓鳙鱼、鲤鱼,有些537钓鱼网用已腐败、发臭的蚯蚓、虾及鱼段钓上鳙鱼和鲤鱼。一般情况下,尽量不用变质、腐败的饵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