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八角香料与鱼饵搭配中的运用

八角又称大料,是著名的调味香料,在化妆品、甜香酒、啤酒等食品工业中启到重要的作用,并且在垂钓中的效果也是非常好,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如何使用吧!

一、八角水煮玉米粒

将生八角(有些地方叫“大料”)树叶数斤洗干净后放进铁锅,加水煮沸50分钟到一个小时,然后捞起叶子,倒玉米粒下锅继续煮。如果是老的干玉米,要煮到玉米粒烂熟得有裂口:如果是嫩玉米粒,只煮20分钟就可以了。待玉米粒冷却后用塑料袋包好待用。八角水煮的玉米粒,味道纯香且甜,温和可口,鲤鱼特别爱吃。可以用来打窝,也可以做钓饵。

如果是在湖泊水库里垂钓,最好的打窝方法是,将八角水煮过的玉米粒均匀地撒到窝子里,面积要宽些,有10平方米左右。第一天撒1——1.5千克,只打窝不钓;第二天撒2.5——3千克,也不钓;第三天垂钓前半个小时撒500多克。每天打窝要固定在同一个时间。

用这种饵料打窝,是专门引诱鲤鱼聚集的.湖库水面积宽广,地形复杂,鲤鱼平时义不大喜欢大批集中群游觅食,而喜欢三五条做一组分散去“打游击”。第一天放1——1.5千克玉米,有少部分鲤鱼来找对得吃后,第二天就带来有较多鲤鱼,所以第二天要放2.5——3千克之多。第二天来吃的鲤鱼见有那么多好吃的玉米,回去义告诉别的鲤鱼,所以第三天来找吃的鲤鱼就更多了。第三天去垂钓时,来的鱼很多,但窝里只有500多克玉米,不够吃,它们当然就争着来吃钓钩上的饵料了。

垂钓用饵和打窝用的相同,用短柄单钩或双钩,每钩只挂一粒玉米,钩尖最好露出来一点点。用手竿或海竿钓都可以,每人可以管三四支竿。如果是在一般鱼塘河流里垂钓,打窝用的玉米可以少一些。也不一定分三天打窝。第一天打窝第二天钓比较好。也可以当天打窝半个钟头以后垂钓。这种饵料也可以钓得草鱼。

二、八角粉配素饵

玉米粉60%,面粉、花生麸和小麦皮各10%,黄豆粉6%,八角粉4%。先将玉米粉、面粉和小麦皮用小火炒到六成熟(注意不要炒焦),发出一股香味后,加干净冷水调和成黏团状,放到锅里隔水蒸熟,冷却后加入花生麸、黄豆粉、八角粉和适量高度酒,一起搅拌均匀,反复搓压成大团,放入一个塑料袋甲装好待用。这种饵料打窝和挂钩都可以用。最好是钓鲤龟和鲫鱼,也可以钓鲮鱼与鲢鱼,有时还钓得上草鱼。

三、八角油配素饵或荤饵

黄玉米粉25%,小麦皮20%和花生麸20%,糯米粉10%。先将玉米粉、小麦皮和糯米粉混合搅拌均匀,加入清水调成黏稠状,用花生油煎熟,然后放适量白糖、三四滴八角油和花生麸搓压均匀,做成团放进塑料袋里密封。因为八角油很容易挥发,所以垂钓时,每次拿出一小部分来用,其他仍然密封好不漏气,以保持其香味不变。特别注意的是,每斤素饵只能放三四滴八角油,放多了香味太浓而辣,鱼不爱吃。此饵好钓鲤鱼、鲮鱼和鲫鱼。如果用来配荤饵,每50克米酒里加入两三滴八角油,垂钓时把荤饵浸到酒里几秒钟再挂钩,可以钓得无鳞鱼。

四、八角酒配素饵

干八角500克,放在2.5千克38℃以上小锅熬的纯玉米酒、高梁酒里密封泡浸一个月。装酒的瓶子最好是肚大口小,一定要密封好,不上阳光照到。出钓之前,往素饵里加入适量八角酒拌和搓压均匀,放进新塑料袋里包好不漏气,垂钓时可以直接挂钩。最好是用一个小瓶子装100—150克八角酒带到钓场现配制,每次配250克饵料即可,用完再配。

这种方法也可以将嫩玉米粒、花生米粒或煮烂了的老玉米粒,直接放到八角药酒里浸十天左右,打捞上来专门钓鲤鱼和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