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守钓大鱼时依据窝料来选择钓饵

守钓大中型水库时,建议钓友们用与窝料类似的饵料进行作钓,比如用老玉米打窝,就有青玉米施钓。如若用青玉米打窝,则建议使用商品饵。总之呢,钓饵的味道一定要略微的超过窝料才行。这样才能提高中鱼的概率。

我 们也可以将商品饵深入玉米面饼、窝头等面食调整饵料味道,以适应鱼情变化。加入的饵料味型以酒香、蜜香、薯香等清香类为主。通常的做法是:将50%蒸 好的玉米面作为基础饵,另开商品饵——20%东峻+20%螺鲤(3号酒味)+8%超级诱饵或酒米+2%拉丝粉,2克玉米香精对水开饵。待饵料泡发后,与另 外50%的玉米面揉至均匀后挂钩垂钓。此饵清淡适中,酒香及玉米香味突出;蒸过之后的玉米面黏性好,持钩性强,长时间入水而不掉落,耐小鱼闹钩;拉丝粉可 以最大限度地保证钩上的饵料有所残留。

守钓水库的制饵原则是味道不要过于突兀,避免引起大鱼偏口或警觉。大鱼只要入窝,经过谨慎观察后认定没有危险,便会大口大口地吞食窝料,吃口非常有 力。如果饵料和窝料的味道想去甚远,鱼儿就有偏口的可能。所以,钓者要尽量选用同种类型的饵料打窝施钓。在大中型水库钓鱼,只要能把鱼诱到窝子里并守住窝 子,中钩获鱼就是一定的。

我的一位钓友曾经在吃饭的空当将空钩放入水中,回钓位后见鱼竿被拉跑,收回失手绳后拉出一尾20斤左右的青鱼。这就是因为鱼的吃 口太狠,在吸食窝料的同时把空钩一同吸入口中造成的死口。可见,守钓用饵切勿违背鱼儿摄食规律,平淡就好;大腥大香经常会适得其反,因为我们要钓的不是那 些小鱼。

守钓,最忌讳的就是又想抓大,又不想放小,一心二用的结果常常是断线跑鱼,一无所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