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钓鲤鱼的野草莓混合饵料配方

野草莓一般生长在野河、水塘的坡、岸边上,或者山脚的低洼处。每到结果时野草莓的叶丛中便结出很多草莓果来,如大花生米般大小,晶莹莹的的 或紫或红,把坡岸点缀得美丽诱人。野草莓熟透时,汁水甘甜中带点微酸,让人百吃不厌。我们可以把熟透的草莓摘来,配制出钓鲤饵料。

一、诱饵

原 料:野草莓、药酒、药米、麦麸、玉米、小鸡颗粒饲料、蜂蜜。准备工作:摘来熟透的野草莓切剁碎。把10克丁香、10克白芷放在500克白醋里泡半月即成药 酒,用药酒拌小米或碎玉米,即成药米。把麦麸用文火炒熟,晾凉封好备用。把玉米碾碎成高粱、小米状颗粒,买来小鸡颗粒饲料或蜂蜜。

饵料的配制:取药米1份,麦麸2份,玉米2份,碎草莓3份,小鸡颗粒饲料3份(用刚没过饲料的水将饵料泡两分钟,用手搓散),与一些蜂蜜和药酒混合在一起,用手反复拌匀。如太湿,可加一些麦麸和碎玉米,封12小时即可用来打窝诱鱼。

二、钓饵

1.用野草莓挂钩钓。

2.用面团挂钩钓。取1/3的炒豆角、2/3的白面、极地药酒、一些蜂蜜、草莓酱(把草莓捣成浆状),与适量的水混合在一起,和得软硬适中、不粘手即可。让面“醒”10分钟左右,捏成小面团挂钩钓。

3.用活虫挂钩钓。用蚂蚱、蟋蟀、豆虫、青虫、蚯蚓等挂饵。

4.用嫩玉米粒或把老玉米煮到皮刚开花,冷凉后挂钩钓。

5.把稻谷炒熟后,趁热用适量的冷水泼激后封好。用这样的稻谷粒挂钩钓。

说明:用这种有钓饵垂钓野鲤时,也常常会钓到野鲫鱼和鳊鱼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