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老者自制糟食发酵钓草鱼饵料配方

草鱼,生长快,肉质鲜美,537钓鱼网都喜欢钓草鱼。我根据草鱼摄食的爱好和食性的变化,摸索到了调配草鱼钓饵的一些门道,经过多年垂钓实践,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草鱼在水中生活,有嗅、视、听、痛觉等感受器官功能。因此,它的摄食习性会随着气候和水温的变化而改变。在赣南地区夏秋季节,天气炎热、水温较高的时候,草 鱼的嗅觉会变弱,食欲不振。春冬季节,天气寒冷水温较低的时候,草鱼也不大游动觅食。为此,我调配的草鱼钓饵芳香气味和酸甜口味较浓,比重更轻,软硬适 度,容易雾化,能够更好地诱鱼上钩。

春末夏初,秋末初冬季节,是钓鱼的黄金季节,凡是风和日丽、气温适合、水体含氧量高的时候,草鱼在水里边游动活跃,摄食力强。此时,我就用自己调制的具有芳香和微酸甜口味的面团基础饵,加二代草商品饵及添加剂钓饵,或用动植物饵垂钓,往往能获得好钓效。

草鱼的摄食习性,还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在养殖库塘中,塘主日常喂什么饵料,草鱼就摄食什么饵料。例如:春天喂嫩草,夏天喂青草,秋天喂谷壳稻草,草鱼 也只得分别摄食这些草料。有些塘主无法提供草料喂鱼,只能喂颗粒鱼饲料或食糖剩菜剩饭等,草鱼也只得摄食这些东西。为此,我在养殖库塘钓草鱼时,就只好根 据环境的变化因塘制宜,调配和使用钓饵。这是能多钓鱼的关键。

下面介绍一下我自制的基础糟饵配方。

一、主料:二代草(商品饵)500克,玉米粉、香甜的饼干粉、鱼饲料粉各200克加入酵母粉(用量按酵母粉包装上的说明使用),用适量的热水搓匀使其发酵。

二、制法:将发酵面团做成一个个窝窝头,放入笼屉上锅隔水蒸8分钟(水烧开后计时),出锅后趁热倒散,冷却后装入塑料袋密封放入冰箱待用。此饵具有芳香气味,微酸甜口味,是钓草鱼最好的基础饵。

三、用法:1.海竿炸弹钩糟饵的用法。垂钓时在基础饵中加入饵量的草鱼香精、细糠、饭粒、拉丝粉、雪花粉。用适量的糯米就酿拌成软硬适度的糟饵团垂钓。2.海竿串钩搓饵的用法。按照炸弹糟饵的用法,增加面粉搓成软硬适度的面团搓饵垂钓。也可用于手竿双钩垂钓。用串钩钓草鱼时,还可荤素钓饵同时用。

这种基础糟饵可以长期保存,分多次使用,钓草鱼有特效。

我是个老年钓鱼爱好者,每年从春分到霜降的风和日丽、气温适宜的日子里,我常用4-6根海竿在库塘或赣江洄水湾潭钓草鱼。用自制的基础糟饵及荤素钓饵垂钓总是能钓获不少草鱼,感到非常有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